分类:默认分类

中央设立金融高管“傻瓜告示”乃先礼后兵

2012-11-26 03:03

    ■董少鹏

    11月21日,财政部、监察部和审计署联合印发了《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了十二项禁令。办法规定,从12月1日起,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住宅购置、住宅装修、物业管理费等。

    首先,三部委针对金融企业作出12条职务消费的禁令,说明形势比较严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5日就任第一天,就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这个措施的推出,是中央针对腐败问题和脱离群众的重拳出击,是一个制度的准备。

    其次,办法的针对性非常强。这12项禁令非常细化,有的禁止行为一看就是明显错误的甚至违法的,违反常理,违反道义。比如公款支付个人住宅的购置、装修、物业管理,生活费用;挪用企业的材料物资,建房装修。这些本身就是不该做的,但实际当中存在这样的情况。再比如配有公务车的人员,同时又发放用车补贴。再有,在亏损或者拖欠员工工资期间,还在购车换车,装修豪华的办公室。还有为子女和亲属支付费用。这都是明显错误甚至违法的行为。还有一些行为处于模糊区域,搞变相福利和福利扩大化。比如娱乐消费、礼品费用,培训费,书刊费,商业保险,健身理疗等等。

    这12条禁令就像一个“傻瓜的告示”,明确告示这些是不能做的,设立一个底线,执法和严格检查的底线。一旦你触犯就将可以迅速处理,没有变相解释和蒙混过关的可能性。

上一篇:证券日报董少鹏:新一轮改革到位股市就能走好

下一篇:中央设立金融高管“傻瓜告示”乃先礼后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