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 沪指失守3400点 汽车芯片板块逆市涨超1%

2022-06-29 12:13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周三(6月29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77%,失守3400点,报3383.05点;深证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1.4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408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2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34.58亿元。另外,截至6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97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2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46.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56亿元;融券余额为93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33亿元。

    表:6月2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楚丽君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股指有望在接下来的震荡中继续实现中枢上移。东方证券表示,股指稳步向上推升,正在逐渐走出三月份以来的下跌行情,并且有望在接下来的震荡中继续实现中枢上移。从市场表现看,热点轮动有序,结构性行情健康良性,沪指继续挑战3500点的概率非常高。

    投资机会方面,山西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市场近期持续上扬,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持续高增长的成长板块,同时,关注大消费领域。

    财通证券表示,当前阶段,更多行业景气改善预期出现,市场整体结构趋于均衡,后续修复逻辑将围绕企业质量为核心展开。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6月29日上午收盘,房地产服务、毛发医疗、房地产开发、汽车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汽车整车、华为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6月29日上午,汽车芯片板块逆市走强,涨1.16%,其中,晶方科技强势涨停,全志科技、苏州固锝、芯海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消息面来看,6月27日-29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湖北武汉经开区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下一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继续指导企业加大汽车芯片的技术攻关,推动汽车芯片生产线制造能力提升,指导车规级检测认证能力建设、加强优秀汽车芯片方案的推广应用,用好相关政策促进汽车芯片产品批量上车应用。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关键作用,推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抢抓机遇,聚力突破,支撑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太平洋证券指出,从后端细节来看,不管是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攀升,汽车智能化趋势有望为连接器、PCB、摄像模组、镜头、激光雷达、显示屏等诸多电子零部件提供可观的市场空间增量。

    民生证券表示,智能化有望接力电动化成为行业资本开支的主要方向,智能座舱有望在EE架构迭代及高算力芯片量产下,开始进入类似消费电子一样的快速迭代。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上一篇:ETF互联互通落地倒计时的仪式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