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大指数探低回升 国防军工大涨近4% 机构:3000点一线有强劲支撑力

2022-05-26 12:4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26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探低后震荡向上。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65%,报3127.81点;深证成指涨0.90%,报11242.93点,创业板指涨0.3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7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为3011只,下跌个股1568只。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17.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5.35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5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69.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18.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8亿元;两市合计1448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9亿元。

    表:5月2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申万行业方面,截至5月26日11:30,有26类行业上涨,占行业板块总数的83.87%。国防军工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3.93%,此外,通信行业的涨幅超2%;跌幅居首的行业是医药生物,下跌0.34%。

    从领涨的国防军工行业看,截至5月26日11:30,行业中有18只个股涨幅超5%,其中,4只封涨停板。

    消息面,5月25日中航高科和中航光电先后公告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资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中航证券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公司,“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资管计划属于开放式权益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总金额3亿元,存续期5年。该资管计划于5月24日、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中航高科202万股(0.15%)计4836万元,增持中航光电37万股(0.03%)计3007万元,同时该资管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中航高科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增持中航光电金额不低于3750万元不超过7500万元(含5月24日、25日增持金额),增持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中航证券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中信证券表示,本次中航证券管理资管产品增持中航高科和中航光电,反映了航空工业集团对下属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军工行业有计划属性,免疫宏观经济波动,短期受局部疫情冲击较小,且行业正处于“十四五”黄金发展期,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当前时点无论是从市场情绪还是时间维度,或是行业逻辑还是个股性价比,军工行业中长期逻辑都相对清晰,推荐积极布局。

    招商证券表示,军工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具有计划性和确定性强的特点,特别是下游需求端受国内疫情和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小。另外,十四五期间,如定价机制、预付款等各项新政策都向着有利于军工企业的方向发展,军工企业利润率有望不断提升,2022年以来行业大幅下跌的趋势和行业公司业绩基本面情况背离严重,看好行业行情背离情况的修复。

    标的方面,招商证券建议关注:1)受益于国企改革,业绩增长明确的标的: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高科、中航光电、振华科技、航天电器、江航装备等。2)估值处于低位,PEG合理的民企标的:爱乐达、三角防务、宏达电子、鸿远电子等。3)航空发动机及上游相关企业:航发动力、图南股份、西部超导、钢研高纳等。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反复震荡显示股指仍处于一个中期甚至长期的底部区域。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最近重要大型会议密集召开,传递出诸多重要信息,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意义重大,稳定经济信号非常明确。特别是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对于此次电话会议李大霄认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动员各方力量稳定经济,这是解决目前困难局面的有效应对措施,如此,真正意义上经济层面的底部就到来了,而股市层面的市场底往往也会相伴而生。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当前主要股指仍然处于一个中期甚至长期的底部区域,所以,上证综指在3000点一线有强劲的支撑力度。

    网信证券表示,今日三大股指或延续反弹震荡,盘中关注沪指3100点及10日均线支撑。关注港口、整车、油服等板块能否持续走强,观察白酒、金融、科技、周期、医药等板块对股指的影响,根据股指实际走势灵活应对。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38倍、35.9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762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量能缩减,反弹能否延续?传媒板块领涨,9只个股涨停

下一篇: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中通客车10连板机构仍在拼,四因素助A股持续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