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量能缩减,反弹能否延续?传媒板块领涨,9只个股涨停

2022-05-25 18:50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25日,在隔夜纳指下跌超2%的背景下,A股市场仍迎来反弹,沪指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北向资金开始净流入。美中不足的是量能出现缩减。后市A股反弹能否延续,投资机会何在?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报3107.46点,深证成指涨0.70%,报11143.18点,创业板指涨0.32%,报2325.6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21.9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多跌少,上涨股达4047只,下跌股达659只。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30类行业上涨,传媒行业领涨,涨幅达3.42%,公用事业行业涨幅也在3%以上,涨幅达3.14%。此外,下跌的行业则仅有食品饮料1类,跌幅为0.01%。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近期将通过深幅震荡消化上方压力,向上态势未改。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表示,今天市场出现了普涨,扭转昨天的放量下跌恐慌局面。在大家极度恐慌,认为又要二次探底下跌的时候,今天又震荡收复了3100点。这说明昨天市场的洗盘很成功,大跌之后迅速收复是一个非常强势的特征。这两天的走势表明市场依旧在上升过程中,但是也遭遇到了明显的压力,需要通过类似昨天的深幅震荡,这样的方式来消化上方的压力,预计后市整体会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态势。

    同样看多的铨景基金研究总监李振晖表示,技术面上看,沪深300指数本月月线大概率收阳,表明市场已基本趋于稳定,市场将在这个位置做宽幅震荡并逐渐筑底。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方向和市场资金主流方向,在筑底的箱体内寻找确定性的品种择机参与。

    谨慎的观点则认为市场会再次回调。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表示,未来股市行情将取决于国内疫情态势以及经济恢复情况,考虑到全球第五波疫情正在发酵,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即便是中国特效药上市,国内经济仍面临不小压力。近期股市属于超跌反弹,随时会再次回调,短期不建议追高。

    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34.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4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65亿元。

    涨停方面,有119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3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6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5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到12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和传媒,涨停股数量分别为11只、9只和9只。

    表:连续上涨6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安徽建工公告项目中标超42亿元

    安徽建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牵头人)及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25.03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中标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施工TJ-01标段项目,中标价6.69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引江济淮工程同大镇二龙安置点(二期)及同大镇集镇安置点项目,中标价10.90亿元。合计中标金额42.62亿元。

    5月25日,安徽建工开盘后不断上涨,10:30之后基本处于8%以上震荡,14:35起封涨停板直至收盘,截至收盘,封板买一单达70543手。该股4月起出现两轮强势上涨,截至5月25日收盘,累计上涨52.27%。从两融数据来看,该股最新(5月25日)融资余额为7.00亿元,4月以来融资额增长3.06亿元。

    西南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受益政策催化,公司订单有望维持高增。2022年安徽基建投资计划傲居全国第一,公司发展潜力巨大。2022年2月15日,安徽印发了《安徽省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计划投资超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1.8%,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多个领域,并明确提出,要加大交通、能源等项目建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叠加此前公布的项目数,安徽省目前累计建设项目数8897个,2022年以来合计投资1.7万亿元,累计投资7.7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在全国排名第一。据统计,安徽省基建相关上市公司中,安徽建工及其相关企业涉及数十个重点项目,总计超百亿投资额,位列第一,发展潜力巨大。

    传媒行业领涨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传媒行业指数收报527.58点,涨幅达3.42%,居申万行业首位。

    从个股来看,传媒行业143只交易的个股中,有137只上涨,其中,有9只涨停报收。

    消息面,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对于子行业配置观点,中国银河表示,1.游戏行业:版号停发以来,游戏板块估值持续下行,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随着版号审批恢复,游戏板块估值及游戏公司业绩都将迎来修复。2.互联网行业:目前行业政策边际转暖,行业估值处于低位,互联网板块处于极具性价比的投资机会中,在此后有关平台经济的具体政策落地后,叠加后续疫情逐步好转,互联网板块有望实现业绩和估值双修复,中长期行业整体发展前景可期。

    投资标的方面,首创证券推荐关注吉比特(休闲放置品类的精彩策划+独立游戏的商业运作)、心动公司(精品游戏社区+内容社交潜能)、三七互娱(出海布局进入收获期)、完美世界(深厚引擎积淀+品类突破受众拓展)。社交是手握流量的互联网巨头攻略元宇宙的重心,熟人社交、游戏社交、晒物社交等垂类需求也存在突破性机遇。推荐关注天下秀(成熟的KOL营销模式+社交传播基因+3D社交应用虹宇宙)、视觉中国。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三大指数震荡回升 交通运输发力涨2.32% 机构表示A股仍接近历史低位

下一篇:三大指数探低回升 国防军工大涨近4% 机构:3000点一线有强劲支撑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