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数字货币指数月内涨近2% 机构看好行业长期发展前景

2021-04-16 00:20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4月份以来,数字货币板块震荡上涨,截至4月15日收盘,数字货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为1.88%,表现强于同期上证指数(-1.25%),板块内有22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超四成。其中,楚天龙表现出色,期间累计涨幅达112.33%,旗天科技和南天信息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2.27%和20.14%,高伟达、智度股份、御银股份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3%。

    对于数字货币板块近期的上涨行情,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政策面来看,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加快,加大了对数字人民币的预期。同时近期比特币不断创新高,资本市场对数字货币板块的炒作热情再次被点燃。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认为,短期来看,数字货币概念股走强,主要原因在于比特币价格接连创历史新高,其强势走势刺激了全球区块链板块走强,A股也不例外。

    君创基金投资总监商维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数字货币板块近期走强的原因在于资产配置的性价比提升和数字货币试点快速推进。具体来看,第一,部分投资者控制风险选择了前期超跌的板块,从中期性价比的角度选择了数字货币板块的公司进行配置;第二,数字货币政策的推进,提升了该板块的关注度。2021年以来,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扩容,预计后续会拓展更多城市和场景;第三,从数字货币参与者角度来看,主要是央行主导和商业银行参与。阿里、华为、京东数科、滴滴、美团等科技巨头也在积极参与数字货币生态建设;第四,从产业链的角度看数字货币,上游是数字货币的基础技术(区块链技术,信息加密技术),中游是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环节,下游是数字货币的终端器具和应用环节。

    部分数字货币上市公司在去年展现了不错的业绩。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已有19家数字货币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经营业绩,10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汉威科技、优博讯、浙文互联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8.05%、132.06%、103.76%。

    对于数字货币板块的投资机会,商维岭认为,从价值投资的维度看,要谨慎选择真正受益的标的,毕竟A股数字货币业务直接的业绩贡献比较有限。看好上游信息加密技术和下游应用环节的标的。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需要进行横向比较,优中选优。

    刘有华表示,参考过往历史走势,消息面对股价的刺激只是短暂表现,持续性不会特别强。但数字货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全球多个国家在积极推行数字货币,我国央行更是在加快数字货币落地进程,多个银行已经在上海、深圳、长沙等城市开展数字货币试点,因此,未来数字货币应用趋势非常明显,看好其长期发展前景。

    同样看好数字货币的龙灏认为,货币数字化是未来全球央行的首选,也承载了区块链新兴科技的希望,相关产业链各环节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以数字货币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从2020年年报来看,云计算、人工智能、信创、车联网等领域表现较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2021年一季度业绩继续回暖。重点推荐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智慧医疗、智慧车联、人工智能和信创领域。

    最近30日内,有14只数字货币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宇信科技看好评级家数最多,获11家机构看好评级,神州信息、广电运通、汉威科技、拉卡拉、新大陆等5只个股均获3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评级。

上一篇:利好频出乳业板块逆市上涨1.25% 近2亿元大单资金锁定13只概念股

下一篇:快讯:沪指略高开震荡涨0.05% 成渝特区板块获5.79亿元大单抢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