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业绩成长助“聪明钱”爱上券商股 13只个股获北上资金千万元级增仓

2021-02-25 20:39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四,证券(申万二级)行业指数高开震荡表现强势,截至2月25日收盘,证券行业指数报6707.21点,涨幅-0.02%,居申万二级行业涨幅第45位,成交额达320.4亿元。

    个股方面,周四,行业49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8只实现上涨,占比57.14%,其中,中国银河(3.20%)、兴业证券(2.84%)等2只个股涨幅均超2%。

    其实,进入牛年以来证券行业指数并没有随指数快速上涨,而是进行着震荡回落过程,无视了期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行业整体利润成长的利好。2月18日-25日,期间累计下跌1.94%,跑输了同期上证指数。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证券行业去年加大了对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所以影响了其去年整体的净利润,也拖累了股价。但经过这些减值计提之后,尤其是证券的各项新业务在不断的向好发展,再加上受益于居民金融资产配置的长期流入,有利于推动证券大资管业务的发展,未来整个证券板块仍然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壁虎资本基金经理张小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证券表现不如预期主要原因为证券总体估值已经不便宜了,其次证券为周期性行业,同质化竞争比较激烈。

    “证券在经历2020年7月初板块暴涨之后,近半年股价震荡调整,所以才会有部分投资者觉得证券不及预期。”把脉投资总经理许琼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事实上2020年证券板块指数上涨2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1.36%,A股涨幅中位数为1.16%,也就是说证券板块涨幅跑赢了绝大部分的股票。

    从业绩成长来看,证券行业无疑是确定性很高的。2月2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证券公司2020年度经营数据(未审计),证券行业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84.8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净利润1575.3亿元,同比增长27.98%,127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

    尽管行业指数表现较弱,或许是业绩成长因素影响,北上资金已开始不断加仓部分证券股。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IFIND统计显示,牛年以来,截至2月24日,证券行业中有23只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占标的股的48.94%,合计净买入额达7.27亿元。其中,兴业证券(12530.09万元)、海通证券(10511.18万元)等牛年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1亿元,此外,尚有包括中信证券(8953.82万元)、中金公司(7764.74万元)、国信证券(5277.61万元)等11只个股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1000万元。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000万元的13只个股合计净买入额达6.82亿元。

    部分机构也如北上资金一样看好证券股的后市。许琼娜认为,面向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将实现全面注册制,继续加大权益类基金的发展,同时加快引入各式的长线资金。我相信投资者在过去一年已经深有感触,基金逐渐取代理财和房子,成为大家热议的、家庭必备的投资品种。在证券主导下公募基金发展的市场规模是无比的广阔,2020年仅仅是一个开始,居民社会的财富(主要通过基金渠道)将逐渐加速流向股市。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在这些政策和社会变革的作用下,证券的资管业务、佣金业务、投行业务能继续快速发展,基于此,长期看好证券板块。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波证券大发展的浪潮中,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升,应重点布局排名前列的证券龙头,才能享受这波发展红利。

    张小东认为,在科创板与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和市场行情持续活跃的背景下,直接受益的就是证券行业,整个证券行业的基本面都会得到良好的改观,优质的证券业绩会成倍增长,同时我们也很看好那些拥有优质资产甄别能力的以及风险偏好把握能力强的头部证券,并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证券的整合速度也会加速,这促使着证券行业寡头垄断的地位会相应显现。

    对于证券行业的投资布局,国泰君安表示,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相关受益标的为香港交易所及境外子公司营收占合并报表比重高的头部证券,推荐香港交易所以及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

    表:2月18日至24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证券股一览

1.png

    制表:赵子强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上一篇:快讯:有色金属高开探底后回升 10:30获6.45亿元大单抢筹

下一篇:聚焦科技创新 机构热议人工智能等五大领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