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七翻身”沪指站上3000点关口 业内人士三大理由看好下半年行情

2020-07-01 18:22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三,沪指表现强势,盘中迅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午盘后虽有回踩确认,但最终在全日高点附近报收,创下3月9日以来阶段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5.98点,涨幅为1.38%,成交额达3698.84亿元;深证成指报12112.96点,涨幅为1.01%,成交额达5374.08亿元;创业板指报2419.63点,跌幅为0.76%。

    从盘面表现来看,两市共2092只个股上涨,有1573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4.35%)、房地产(2.82%)、保险(2.78%)等涨幅居前三位。资金流向方面则有21类行业板块呈净流入,40类行业呈净流出,其中,房地产以30.3亿元净流入金额居东方财富行业榜首。

    表:周三东方财富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1.jpg

    制表:赵子强

    沪指突破3000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在不断增强,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证实了这一现象。2020年7月份公布的最新指数为119.12,相较6月份信心指数环比大涨5.20%,7月份信心指数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创业板指数已创出四年新高,深证成指也创出四年新高,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收复了之前因为美股大跌造成的失地,可以说A股市场步入全面牛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对于A股能否站稳3000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的研究员姜琳认为,从基本面来看,PMI回升,国内经济活动进一步恢复,价格指数明显改善,PPI有望回升,整体看经济向好趋势不变。市场方面,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回升,叠加美股反弹和北向资金流入,市场情绪回暖。政策面上,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率有助于降低金融结构加强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资金成本,提升服务中小企业的积极性。整体来看,7月份股市偏向乐观,可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相关的板块。

    更有业内人士积极看好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三大看好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度行情的原因。

    首先,短期有中报这个“坎”,前期市场追求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集中在疫情受益或者影响较小的板块,比如医药生物、传媒、快递、白酒、电子、计算机等。但随着5月份和6月份PMI连续过50%荣枯线,财政和货币政策托底,海外尤其是欧洲疫情的快速下降,全球产业链重新开始平稳过渡,投资者情绪大大改善。

    其次,传统“旧经济”板块如银行、地产、非银、原材料等行业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对资金吸引力开始体现。其实像地产、建材等基本面本来就不弱,相信股价有短期收益。

    第三,沪指锁定3000点心理大关以后,叠加成交量上升,提升散户参与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北上资金自4月份以来重回净买入,A股对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价值明显。主要风险点在于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的美中关系变化和10月份和11月份冬季来临的疫情是否有二次暴发。如果成功“过冬”,明年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牛市”。

    操作方面,和信投顾表示,沪指站上3000点趋势性牛熊分界线大幅提振了多方的士气,量能也有明显放大。7月份又正好是A股传统的翻身月,市场情绪亢奋,因此多重因素共振下指数有望走出阶段性牛市。建议投资者长线布局券商、大消费、银行、保险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周期股、半导体、园区开发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上一篇:快讯:早盘股指高开震荡向上 10:00前4.85亿元资金涌入白酒股

下一篇:快讯:两市股指震荡走高 10:04前15.2亿元资金涌入国产芯片概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