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股收跌黄金上涨显示资金避险情绪提升 分析师认为美股恐慌指数将走高

2019-05-10 13:10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受到中美贸易问题负面预期和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的影响,昨日,道指大幅低开219.6点,收盘报25828.36,全天下跌近138.97点,跌幅0.54%,而标普500指数则已出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黄金价格则有所上涨,COMEX黄金期货上涨3.80美元/盎司。

    个股方面,科技股回落,31只科技类知名美股仅11只上涨,英特乐下跌5.32%,惠普、爱立信、苹果跌幅超过1%,苹果自5月2日以来累计跌幅达4.66%。130只中概股中跌多涨少,其中下跌个股达89只,上涨股31只,和黄中国医药下跌12.53%,包括第九城市、凹凸科技等在内的7只中概股跌幅过5%。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2019年一季度GDP同比达到3.2%,再创本轮上升周期新高,好于预期,但相对滞后的经济数据可能导致美联储政策态度调整在二季度与经济基本面形成“错位”,使不利的经济预期与边际收紧的流动性预期在时间上重合,加之中美谈判扰动、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冲突加剧等因素,预计一季度美股的快速上涨已告一段落,此后美股将转为震荡甚至下跌,并呈现更高的波动性,VIX(恐慌指数)指数将走高。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639家公司连续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超10% 10大自有资本收益王出炉

下一篇:276只个股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看好 8.92亿元大单抢筹8只潜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