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MSCI权重再扩大将吸引更多外资 近70亿元大单抢筹14只标的股

2018-11-08 00:27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徐一鸣

    编者按:据悉MSCI明晟预计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审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的外资进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股市,相关标的股迎来布局时机。今日本报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角度对235只MSCI标的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14只标的股共吸金68.55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35只MSCI标的股中,共有170只个股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张江高科、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风科技、中兴通讯、华友钴业、中国电影、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三七互娱、亨通光电、美的集团12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此外,包括牧原股份、复星医药、美年健康、青岛啤酒、天士力、南方航空、通化东宝、紫光股份、恒生电子、中国动力等在内的41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及以上。

    个股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大单资金的追捧。据统计数据发现,共有111只MSCI标的股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兴通讯备受投资者青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61592.86万元。此外,中国平安(93287.18万元)、华友钴业(72089.64万元)、海康威视(58114.87万元)、美的集团(43807.32万元)、五粮液(41158.21万元)、恒生电子(35927.84万元)、大华股份(29704.84万元)、南方航空(27365.52万元)、中信证券(26891.43万元)、招商银行(25447.21万元)、京东方A(23722.28万元)、三安光电(23651.28万元)、张江高科(22734.44万元)13只个股期间累计均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4只MSCI标的股月内共计吸金68.55亿元。

    对于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的中兴通讯,国信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5G龙头企业,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Pre-5G/5G、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等战略性新兴市场。运营商网络,在运营商测试中排名前列,屡次斩获大单,国内和欧洲均有布局和突破,考虑到公司在5G领域的深远布局和竞争实力,管理机制改善,未来业绩有望恢复性高增长。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1元,维持“买入”评级。

    逾八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35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8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苏宁易购、华电国际、金钼股份3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400%以上,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包括纳思达、中国石油、中航沈飞、三一重工、科伦药业、中国联通、用友网络、洛阳钼业、白云山等在内的1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梳理发现,已有42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6家,占比85.71%。其中,雅戈尔业绩表现或最为亮眼,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00%。欧菲科技、金科股份两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苏宁易购、科伦药业、二三四五、立讯精密、美年健康、海格通信、科大讯飞、金风科技、东华软件9家公司预计年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

    对于雅戈尔,公司预测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倍以上。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2017年度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损失330836.93万元,2018年1月份至9月份计提中信股份减值损失29759.38万元,预计2018年度中信股份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

    7只标的股被25家以上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共有203只MSCI标的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国旅、上汽集团、三一重工、伊利股份、山西汾酒、万科A等7只个股被机构联袂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5家及以上。此外,用友网络、华东医药、欧菲科技、福耀玻璃、海天味业、完美世界、隆基股份、永辉超市、洋河股份等9只个股也均获20家以上机构看好。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235只MSCI标的股主要扎堆在银行、非银金融、钢铁等三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9只、29只、5只,占行业内成分股总数比例分别为67.86%、40.28%、15.63%。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展望四季度,强监管与稳增长的再平衡将引导经济预期修复,实体流动性供需矛盾将得到缓释。当前板块整体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短期在监管政策的边际宽松下,配置吸引力提升。个股方面,推荐边际改善明显的上海银行和光大银行,以及基本面保持稳健的招商银行。

    对于非银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业内人士指出,证券板块的估值底部或已出现,但后期看板块持续修复的动力将来自于持续的政策呵护,如果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当前板块相对较低的估值依然合理,并且行业“强者恒强”的趋势依然明显。从现在券商的趋势上来说,当前券商业务结构逐渐变化,包括由于佣金率的持续下行使得经纪业务收入及占比明显下降;此外轻资产业务未来难以持续获得增量业务收入的趋势之下均在向包括资管、自营、资本中介等重资产业务转型,而该类业务对资本金提出了要求,业绩有高成长性的券商值得关注。

    钢铁行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从持仓情况来看,基金持仓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后再次增加对钢铁行业的配置。基建补短板政策成效逐渐显现,需求或将得到支撑,供需平衡格局未发生明显变化,主要钢材品种吨钢毛利仍然维持高位,全年钢企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同时钢铁板块估值较低,股息率稳步提升,板块仍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预计四季度钢铁行业配置有望维持上升趋势。投资标的方面,推荐宝钢股份、三钢闽光、河钢股份、华菱钢铁、太钢不锈等。

上一篇:进博会带来两大利好 117只相关概念股“升”机凸显

下一篇:双十一提振商业连锁等三板块上涨预期 3.46亿元大单抢筹45只潜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