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维度盘点上半年股市“潜水艇” 30只潜航股升机各异

2017-07-07 00:40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投资者经常把股票市场称作股海,在股海深处潜航的个股一旦遇到合适时机,往往会是拔地飞升的优质投资标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所谓的潜航股,是根据个股的股价、涨幅和估值等各项数据与整体A股进行比较得出的,对于投资具有一定参考价值,而从今年上半年A股震荡整理的过程来看,部分潜航股在经过长期低位运行后的确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今日本文通过上述三类数据分别筛选出位居A股最低位的10只个股,合计30只个股,对其深入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5只个股上半年股价打对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ST股后,第一创业(-57.54%)、上海亚虹(-57.43%)、香梨股份(-52.78%)、恒泰实达(-52.54%)、南华仪器(-50.34%)、北京君正(-49.69%)、盛洋科技(-49.45%)、汉邦高科(-49.26%)、国发股份(-49.19%)、同达创业(-49.17%)等个股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累计跌幅居前十名,5只个股上半年股价打对折。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与追涨强势股相比,布局超跌股未来的反弹机会风险较小,在当前市场整体震荡的背景下,可关注上述超跌股的反弹机会。

    从上述超跌股截至昨日最新收盘价来看,国发股份(6.95元)、第一创业(9.16元)股价均在10元以下,未来股价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较小,超跌反弹行情出现的概率或更高。其中,第一创业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2家,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业绩来看,上述10只超跌股中,同达创业、南华仪器、上海亚虹和恒泰实达等4只个股2016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别为:18.31%、8.82%、8.46%和1.56%。其中,南华仪器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业绩更为稳定。

    从上述10只超跌股下半年以来的4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来看,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展开,7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上涨0.63%),其中,恒泰实达期间累计上涨17.10%,居第一,盛洋科技期间累计上涨6.62%,居第二。恒泰实达为2016年5月30日上市的次新股,对于该股,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是专业电网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优势突出,行业壁垒较高,股价大幅调整之后,其超跌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前十只低估值股中银行股占七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ST股后,截至6月30日,深南电A(4.72倍)、华联控股(5.16倍)、华夏银行(5.99倍)、农业银行(6.18倍)、民生银行(6.20倍)、光大银行(6.21倍)、新湖中宝(6.34倍)、兴业银行(6.37倍)、建设银行(6.58倍)和中国银行(6.62倍)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在两市中排名前十名。

    从行业构成来看,上述10只低估值股中,银行股占据七个席位。银行作为市场普遍认可的价值洼地行业,上半年板块走势较强,整体累计上涨11.34%,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机会,平安证券表示,估值提升仍有空间,展望下半年,随着资产端收益率水平逐渐进入上升通道,行业整体息差有望企稳回升,存款占比高、资负结构易于调整的银行息差有望率先改善。个股选择上,偏好中长期ROE高的银行:推荐受监管影响小、零售等优势明显、资产质量稳健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推荐自身调整能力强、资产质量改善明显的兴业银行、宁波银行。

    从上述10只低估值股近4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来看,7只个股期间股价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华联控股、兴业银行、新湖中宝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分别为:1.65%、1.48%和1.11%。华联控股较为优异的业绩,或成为股价上涨的另一催化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15.08%,实现净利润75841.14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304.77万元。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公司深圳和杭州部分项目预计在2017年和2018年销售陆续放量并结转收入,同时综合项目中的酒店和写字楼的租金收入有望开拓收入,综合来看,公司盈利能力增强,预测目标价为15.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钢铁化工两行业低价股引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ST股后,山东钢铁(2.06元)、包钢股份(2.19元)、通裕重工(2.61元)、中弘股份(2.62元)、远兴能源(2.70元)、庞大集团(2.80元)、阳煤化工(2.83元)、华东科技(2.83元)、安阳钢铁(2.83元)和福田汽车(2.84元)等个股6月30日的收盘价较低,在两市A股中居前十名。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钢铁、化工等板块正处市场风口,行业内的中低价股更是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如凌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等个股下半年的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在此背景下,属于钢铁、化工等热门行业中的上半年前十名的低价股投资价值或更高。

    进一步看,上半年前十名低价股中,钢铁行业有3只个股,分别为:包钢股份、安阳钢铁和山东钢铁,化工行业有2只个股,分别为:远兴能源和阳煤化工。这5只低价股下半年以来的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在3%以上,并且在上半年的前十名低价股中,正好位列前五名,也验证了投资者普遍认为的市场风口当前在钢铁、化工等行业的观点。

    个股方面,对于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居第一的远兴能源,中信建投表示,公司天然碱龙头地位稳固,行业回暖,2017年业绩反转概率高。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2.30亿元,同比增长48.82%,净利润约1.66亿元,同比大增434.54%。综合考虑,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21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篇:盘点上半年A股交投主力军 三维度解密百只活跃股

下一篇:机构开启追逐金融股模式 三板块获近百亿元大单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