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选股技巧之二

2021-11-17 21:15

一、市场趋势
  今天是“八二走势”,中小盘股整体活跃。从大盘月线分析,目前仍处在中期高位,上行空间有限,下行空间大。从大盘周线分析,正处在中间位置,也就是方向性选择。从大盘日线分析,仍处在短期反弹趋势,上周三进仓的股票持股不动。
二、操作建议
  详细解释选股的四个基本条件:
  3、选择业绩优良每股收益大于0.10元,收益越高越好
  大部分投资者还是青睐业绩优良的股票。同样是题材股,盘子差不多,当大盘出现大的跌幅时,处在阶段低位的,业绩保持优良的股票抗跌。事实上,稳健一点的机构都会选择被“错杀”的股票。所谓“错杀”就是业绩保持优良,股价严重低估。当大盘企稳时,这类股票率先反弹甚至连续涨停。因为,我们按照第一和第二条基本条件选股,只要原机构不被抢庄,个股将重复表现原来的凶悍。
  4、注重短期表现,从个股30分钟或60分钟的技术面看到回调到下方的。
  前面讲到尽量在次低价进仓,在次高价出仓。大多数散户只看个股的日线表现,进出仓时以日线走势来下单。这样,无法做到在此地点进仓,在次高位出仓,经常一进仓就出现浮亏,或一出仓股价继续上涨。为避免这种“不情愿”的现象,当决定止盈时,不仅要看个股的日线,同时打开个股的30分钟线,等个股回调到底部时才下单。还不确定是底部时,再打开个股的5分钟线或10分钟线在底部下单,这样至少可以进仓在次低价。除非提前挂单,否则根式股市“三优先”原则,最低价一定是大户的。
  止盈套现也是如此,当决定止盈时,不仅要看个股的日线,同时打开个股的30分钟线,等个股反弹至高位时下单。还不确定是否高位,再打开个股的5分钟线或10分钟线在高位下单,这样至少可以套现在次高价。
  除了在技术上坚守四个选股的基本条件外,还要重视个股的基本面,时不时地打开个股基本面查看,避开重大利空消息。终点提示的是,在宽幅震荡行情之下千万不要追高,个股已经处在周线中上部位,庄家随时会套现。
  通过这10个月的实战教学,看到同学们截图的实战成绩单,我非常欣慰。大部分同学仅用几万元的股本,一波短期行情就能盈利几千元。正如,在实战课程的第一个月,就对同学们讲过,中国股市是永存的,一年365天之中,至少有二三十轮的中短期行情。只要抓住低位进仓,在高位套现,扣除交易费用能有3%的收益就知足了。当然,能够捕捉到“肥鼠”,一波行情收益10%或以上也是很轻松的。现在要勤练手,哪怕一手100股练手也OK。我也经常讲到,投资任何项目力求“四两拨千斤”,而不是“千斤四两”,换句话说就是轻资产投资。我也从实体创业做了示范,每个项目都是“四两拨千斤”的项目都获得成功。也提到,将收益提取10%-15%买未来。几年后,这10%-15%一定是收益的原值。例如获利10000元,提取1000至1500元买些有升值空间的东西收藏,但一定不是古董或古玩,已经没有上涨空间的东西,没有收藏价值!在上课时也提到了这里不再重复。
再次申明:
 
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只要尊重各报社或财经网站,注明转摘自哪里,就当你的分析观点可任意转载。

上一篇:五星战将:选股技巧详解一

下一篇:五星战将:市场黄金大底即将显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