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选股技巧详解一

2021-11-16 19:57

一、市场趋势
  早盘提示,今天是“二八走势”,国有主力调用大蓝筹股抑制中小盘股上涨。说过几十遍了,每当开盘“二八走势”,获利的中小盘股要注意止盈了。我们从大盘月线分析,目前仍处在中期高位,上行空间有限,下行空间大。从大盘周线分析,正处在中间位置,也就是方向性选择。从大盘日线分析,仍处在短期反弹趋势。所以,我一再建议轻仓参与见好就收。
二、操作建议
  详细解释选股的四个基本条件:
  1、专抓近两三个月日线表现凶悍的,喜欢连续涨停或有过多次涨停的个股
沪深两市的个股有惰性股与活跃股。所谓“惰性股”是大资金机构持有的股票,这类个股随大盘走势运行。在长达10年的震荡行情之下,持有这类股票只赚股指不赚钱。现在打开大盘周线,用右键画出自2010年元月以来至今天的交易日看看区间统计:起始时间2020年12月31日,终止时间2021年11月16日。区间涨幅4.32%,区间振幅12.65%。可见,若持有惰性股,还是跑不过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前面也讲到,国有主力必须持有这类股票,企业老板才不会易主。
惰性股大多数是大盘股或特大盘股,只要大蓝筹股都上涨一个点,大盘指数上涨上百点。反之,大蓝筹股都跌幅一个点,大盘指数下跌近百点,这就是我们常看到的“黑色交易日”。因为盘子大,把持大蓝筹的机构很难撬动。
那么“活跃股”,大多数是中小盘股。市场机构又分成三七开,百分之七十是中小投资机构,他们持有中小盘股。因为盘子小,有实力的机构就能“轻轻一抓就起来”。所以,我建议与中小机构同步,专抓近两三个月日线表现凶悍的,喜欢连续涨停或有过多次涨停的个股。实际上,市场中小机构在与散户高手的博弈中经常败北。很简单的道理,机构在明处,散户高手在暗里。当机构完成建仓计划要启动拉升个股都会露出尾巴来。刚开始是震仓手法,洗掉跟风的散户筹码,而后一举拉升甚至涨停。从技术层面上,我也讲过了,在阶段底部露出一条长下影线或十字星,在消息面上发布利好消息。尤其是在大盘跌幅较大时,经常出现“逆势上行”甚至涨停的中小盘股,实质上是要甩开跟风的散户。
  2、个股周线处在低位的,从历史神坛掉下来的低价股最好,盘子不要太大,总股本控制在20亿内,全流通当然更好
总股本在20亿内,并且处在周线下方的中小盘股,都是机构套现完毕(收获累累)的股票。在受众文章不能讲太多,实质上是机构制造一些利空消息,有意让个股跌入深谷,好再重新;拉升股票诱多。因为,大部分散户常年迷信机构在媒体上的宣传,总是让机构牵着鼻子走。机构发布利空消息之后,比兔子跑得还快,甚至在地板上割肉。例如“重组未果”等等,都是机构散布的谎言。很简单的道理,上市公司业绩递增,为何要资产重组?看到这种谎言之后,第一时间要打开F10,看一下企业的基本面,尤其是财务报表。
  一些同学问我,从周线看个股为何不是在历史的最低价?我的回答是,不可能是在历史的最低价,如果实在历史的最低价,这只个股一定是“双破”了,也就是破发与破净。“双破”的个股几乎可以扔进ST了,只要看周线处在底部即可。
   总股本控制在20亿内的就是中小盘股,也就是中小机构操盘的股票。当然,国有主力机构也设立中小盘股事业部,专门操作中小盘股,用收益维持企业平时的所需费用。这就明白了,不仅中小机构操盘中小盘股,国有机构也参与!
  很多同学买基金品种,很多基金品种是以中小盘股指数为“标的”,操盘手就是国有主力。例如社保基金机构、保险基金机构、ETF基金机构等等都是国有主力操盘。事实上,以大蓝筹指数为“标的”的基金品种只占基金品种的15%不到,都是以中小盘股指数为“标的”的基金品种。市场各类基金机构也学聪明了,都不选择以大蓝筹指数为“标的”。有如上面讲到的,大蓝筹股只赚股指不赚钱,所以建议选择20亿之内的中小盘股,实际上也是各类机构的首选啦。
  再说一遍,中国股市寿命很长很长,一定比楼市寿命更长,即使时代变迁股市还将存在,慢慢练手不急于一时见效。抽空再来解答第三,业绩(每股收益)大于0.10元,以及第四注重短期表现。
再次申明:
 
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只要尊重各报社或财经网站,注明转摘自哪里,就当你的分析观点可任意转载。

上一篇:五星战将:股市也是散户的提款机

下一篇:五星战将:选股技巧之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