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五星战将:专抓兔子的智慧散户

2020-05-28 22:53

一、全球经济趋势
   这场疫情好比人类与瘟疫的大战,目前已负重伤的近580万人,已经阵亡的36.4万人,轻伤(无征兆)躲藏起来了。尤其是美国,阵亡已经超过10万人。这场战役还在进行中,但世界各国都采取积极地抗疫斗争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具体表现在,各国政府放松对企业的封锁,并允许消费者再次旅行和购物。多项数据显示,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触底。尽管尚无一个国家达到其疫情前的水平,德国、日本和法国是反弹最快的国家。
二、A股市场趋势与操作建议
   国家统计局表示,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触及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落地,我国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工业企业产销加快,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但从1-4月份累计看,工业利润降幅依然明显,企业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中国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7.4%。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但开盘不过25分钟就涌现出套现大潮,沪指最低弹指2820点。午后,金融股集体挺身护盘,最终以小阳线和小阴线报收。部分投资基金品种的散户朋友问我,基金的买入与赎回还是要看大盘的脸色吗?大部分的基金品种是以市场指数为“标的”,尤其是可做多做空的基金品种(包括ETF),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买进或赎回的,买进或赎回也要看机会啦!沪深两市大盘处在下行趋势,以市场某个指数为“标的”的基金品种同样随着大盘指数,当然要看大盘的脸面。
   部分散户朋友问我,能否参与科创板的投资?其实,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已经做了回答指出,科创板股将是投机性极强的市场,比创业板的投机性还强,就看你能否驾驭了。也不用再强烈呼吁主板市场推出“T+0”机制,如果连创业板和科创板都不适应无法盈利,怎么在巨量的主板玩“T+0”机制呢?太搞笑啦!
   周四午盘是看到了兔子(金融蓝筹股)护盘的身影,但从盘面看出主力机构还是小心翼翼不敢倾注筹码,两市成交量5783亿元仍处在低量水平。根据近几年来市场的融资规模,正常成交量应该在8000亿元以上。10年来的文章反复提示,144线(五星分水岭)是多空双方分水岭,目前位于2914点区间。上方的第一阻力位在2890点区间,第二阻力位就是日线144线。但愿主力机构能够延续周四午后的护盘态势,将大盘推上一个高度,给深度套牢的散户一点安慰。这只是但愿,主力机构也是洞察世界风云的高手。好比疫情以来我经常提到的:此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是前所未有的,想要在一年两年内复苏到疫情前的经济状态几乎不可能。既然明白全球经济不容乐观,还指望有持续的蓝筹行情吗?能有机会玩玩周级别和短期行情就不错了。
   原指望出现持续的兔子身影,但又缩回去了,真逗!若主力机构还是不作为,市场各方仍将沉浸在短期效益博弈之中,也就是短线或超短线操作。周五还是以小阳线或小阴线报收,没有工薪阶层散户操作的机会。建议还是专心自己的本职工作,耐心等待兔子的出现。
   再次申明: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老顽童即可。只要尊重报社和财经网站(注明转摘自哪里)就当你的分析观点可任意转载。

上一篇:五星战将:还不见兔子的身影

下一篇:五星战将:6月有望冲击30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