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2638点区间再挖个陷阱

2018-08-20 01:57

    利用空余时间,为大家分析一下市场趋势,2018年上半年,也是中国A股惨烈的半年。从今年1月底最高3587点,跌跌不休到上周五(8月17日)最低探至2665点。沪深两市共有260多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在仓的投资机构和散户苦不堪言。新股民被套现在山顶,自称是短线高手被套在半山腰,老股民磨死在山底。券商分析师或财经大V,天天在测量大盘的“底”,但始终不见一个“底”来安慰。尤其是,上周五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的新低2665点之后,坚信在2016年1月的最低2638点获得支撑,或呼吁散户大胆抄底。他们认为,已经出现地量地价以及历史极低的估值,应该会出现“双针探底”,至少市场管理层也会出面“救市”。于是,又编制了一些谣言。更有一些分析师,仍然戴着过时的眼镜来审视现代市场,还在沿用古代的洋人工具(均线系统或K线组合)来丈量市场。那么,能否在2638点区间获得支撑?
    自从中国A股市场进入投机市场行情之后,我把洋人工具扔进垃圾桶,注重趋势面分析。所谓趋势面包括两个方面:第一,因为国际资本早已渗入中国股票市场,我注重全球经济趋势面分析。第二,市场趋势面分析,也就是每一个阶段市场多空筹码的分析。现在,我从几个方面分析。首先谈一下全球基本面,正值中美贸易战开战期间(7月16日正式开战),这是对中国市场的最大利空。若下周的中美第四轮谈判未果,美国将扩大贸易战的规模。可以预见到没有效果!我已经说过多次了,贸易战只是表面的,实质上是全球两个不同信仰的政治大党的决斗。开战之前已经讲过了,中国不要抱有任何幻想,美国一定打到底。这是一场持久的经济战,至少两三年时间。事实上,近半年来,主力机构在逢高出逃。至于市场主力机构与国际资本势力的关系已经在前面文章中提到了,这里不再重复。就算主力机构群体出动,忽悠在2638点区间获得支撑,也只是短期反弹!但是,明智的老股民对这种忽悠的手法已经司空见惯了不会再上当。
    再看一下贸易战延伸到金融战。今天,有香港渣打银行的高层问我:人民币会破7吗?听说中国央行会死保。我说,中国外汇储备已经击穿预警红线,能保得住吗?再印钞,再贬值,不印钞又不行,咋整?现在楼市的430万亿几乎封死了,三年不能卖是基本的,一些地方有五年,甚至七年。中央是要将资金流向实体企业。再不救实体企业,中国算完了。但是,已经尝尽楼市甜头的地方政府会放弃吗?这点已经说过了,如果地方政府不靠“吃地财政”,庞大的公务员靠什么吃饭?地方政府拿什么上交中央?中国央行一定再印钞票来救实体企业,再印钞破7是一定的!话说回来,印钞的钱一定留在实体企业吗?不一定!让后市再来验证,一些中小型的房地产公司已经处在破产边缘,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解救,就是借高利贷也会去借。那么,实体企业闻到高利息不会动心吗?目前,钢筋水泥的价格几乎上涨一倍了,其他产品也在持续上涨,一旦农副产品的价格控制不住呢?再不救急实体企业,灾难就会到来了。一旦楼市泡沫被击穿,中国经济将成什么样?哪怕套现2%就够灾难了。下周,大盘日线会出现一根很长的下影线(也就是机构做出的技术形态),就是临近2638点区间,会掀起一波短期反弹,但不要忘记这是大忽悠!今晚讲到这里,晚安!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又来忽悠了

下一篇:正值引导楼市资金分流的时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