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调动散户的积极性才是根本

2017-07-13 20:33

    上一篇文章《中期行情就是中-小-大的走势格局》指出,据我调查,市场并不缺钱,尤其是散户投资者的钱多如牛毛,只是惧怕投机市场行情,大部分在场外观望。周三收盘前“二八”转换成“八二”走势,这是主力机构给喜欢中小盘股的散户塞了一颗糖果。很简单的道理,收盘前的表现靠不住。
    周四早盘,蓝筹权重股集中的沪市低开高走,中小盘股集中的深市低开低走,延续“二八走势”格局。市场权重最大的金融股支撑着大盘,主力机构继续对两市的中小盘股洗盘......。
    一年多来,一直建议少玩或不玩创业板股。也建议,少玩或不玩农业、服装类股票及产能过剩的股票。产能过剩的股票,大部分是中小机构长期被套的股票。还有,从第一天大吹大擂的“雄安新区”开始,提醒朋友们,“雄安新区”只是一种概念或无法实现的“样板”,最多只是一阵风吹过。很简单的道理,几十年来(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地方政府靠“吃地财政”维持着。什么“房地产业的样板”都是无稽之谈。雄安最多是个“陪都”,若雾霾环境不改变只是一个雾都,除非老天爷特除照顾把雾霾赶走,否则几十年内都无法改变。这种概念,一点都不好玩。所以不要听信媒体上,甚至是权威媒体的大吹大擂。政府要做什么?通过大脑过滤一下就很清楚了。我一再提示,投资股票要进行趋势分析。趋势分析包括:市场趋势与政治经济趋势。市场趋势就是跟踪资本大鳄(大机构)的计划执行情况。政治经济趋势就是经济发展前景及政治与军事的动向,不要一根筋地死盯着大盘或个股。市场权重最大的是金融板块,再来就是房地产板块。但金融股的做多势力越来越弱,后市就看房地产板块了。2007年的6124点和2015年的5178点都是金融与房地产板块联手拉动的。一旦两个板块都疲软,这才是真正的熊市。一年多来,金融股(排除券商股)表现不错,将大盘从2638点拉起,大象股合力才有这种动能。照理说,只要蓝筹权重股引领市场,众多散户本应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遗憾的是,众多散户已经厌倦了这类大象股,主力机构只能自娱自乐。事实上,市场最大的动力还是散户投资者,调动散户的积极性才是根本,而不是进一步挫伤积极性。若散户投资者看破“红尘”,即使管理机构把嘴舌磨破了也无济于事。早在8年前,已经揭示市场疲软的真正原因,但不进行有效改革,说得再多都没用不如保持沉默。我们从7月份的市场盘面看到,蓝筹权重股集中的沪市仍在阶段高位震荡,中小盘股集中的深市还趴在地上。尤其是创业版股就像上海的“小瘪三”懒懒散散在地上爬行,一年多来呈下行走势真令人寒心。主板中的创业板都这模样,何况新三板更加可怜。从现实的场面看到,大部分投资者还是不认可私营企业。
    短期趋势分析:本周预测文章坚持分析观点:目前大盘仍保持上行趋势,经过释放前期套牢筹码以及短期获利盘套现压力之后,大盘将继续上行进入缺口。再次提示,此阶段也不要频繁操作。
    中期趋势分析:中期行情还没置顶,只差一步之遥。我坚持5月中旬的分析观点,本轮中期顶部在周线144线与周线上轨线区间。当大盘临近或进入大缺口时,中线股要逢高减仓,已经获利丰厚的要克制过分贪婪心态,止盈出局后不留遗憾,懂得把剩余利润让给别人。若克制不住手痒,一定要转为短线轻仓操作,哪怕100股也行。
    操作建议:不管蓝筹权重股表现如何,当大盘临近或进入缺口时不要新进仓。若克制不住手痒或转为短线轻仓操作,也就是快进快出,哪怕100股也行。投机市场行情的机会很多,一年之中至少有4轮的中期行情,一轮中期行情可轻松获利15%以上这就够了,今年应该还有两轮。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中期行情就是中-小-大的走势格局

下一篇:市场都是以资本大鳄为主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