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这是现货市场的底和顶

2010-05-18 12:15

       沪市小幅低开4点,股指低开高走,券商股一度领先,现货市场开盘不久,股指期货市场大资金机构在5月合约开始大幅减仓,而6月、9月、12月合约增仓很少,致使现货市场几度跳水,虽然地方银行股的合力反弹,对大盘股指做了一些贡献,但国有大银行股并不支持地方银行,金融板块存在严重分歧。昨天文章提示:至于周二午盘是否延续反弹要看股指期货市场的脸面,从早盘情况看,5月合约在大幅减仓,而其它合约并没有积极在增仓。现货市场已经被折腾得这般惨状了,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们就是不承认股指期货市场绑架现货市场,到底这些人有没有眼睛或亲身在炒股。最简单的,而又最直观的就是下载一个可以看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走向的看盘软件,同步打开期指指数和沪市指数不就一目了然。期指指数和沪市指数的即时涨跌幅是一致的。不同的是,股指期货市场是双向交易,可做多,亦可做空获利,上下起伏必然很大,而现货市场只能做多,干瞪眼看着股指期货市场做空,焦心等待做多趋势。难道现货市场不是要看股指期货市场的脸面吗?我一直在提示:股指期货开市后,不能站在现货市场来分析沪深大盘走势,只能根据股指期货市场的期指指数走向,股指期货市场可以双向交易,每分每秒都在变化,即使看清股指期货市场将要做空,在现货市场又能怎样呢?不少分析师片面地谈论所谓的“大盘底部”,这个“底”是根据什么来判定呢?基本面或是技术面?目前的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下滑,谈不上步入熊市经济。如果根据旧社会的技术面定义:年线是牛熊市的分水岭,有些人看到大盘跌破年线不能拔起,开始高喊熊市来临了。这不是旧社会,是“与时俱进”的新时期,中国股市已经步入了以沪深300为“标的”的股指期货新时期,是股指期货市场说话算话的年代。股指期货市场做多就是现货市场的底,做空就是现货市场的顶!如果再争论股指期货市场是否影响现货市场已经没有意义了。按照上面的提示,看一下期指指数和沪市指数的即时走势,一切都会明白了。临近休市,期指指数出现一波较有力度的做多态势,看能否带动现货市场。建议各个财经博客,在显目的位置上,提供免费的可看股指期货市场走势软件下载。

上一篇:推出者将成为千古罪人

下一篇:反弹只是掩护机构移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