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当心!下周交割日前后

2010-05-16 17:59

      不少热心的读者处于好心,发来邮件要我克制一下,少说管理层苦心设计十年的资本市场新生产物的不是或引来麻烦。我一向支持新生产物,但为什么在股指期货上市前后,一直在提醒将对现货市场的直接影响,回避大盘股呢?我认为不符合中国国情,也不适合推出的时机。从股指期货上市的那天起,大盘便开始快速下跌,仅20个交易日,大盘最大跌幅达18.14%。期待“期货上市意味着大机构时代的到来,能带动大盘蓝筹股上行”的理想终究成了泡影,对现货市场正面影响的加剧,才引起各方媒体的强烈关注。事实证明我的观点是正确的。本篇文章是要再次提醒同志们,5月21日是股指期货的第一个交割日,关注股指期货到期日效应对现货市场的直接影响,以应对下周将要出现的异常大幅波动避开风险。根据中金所交易规则: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五为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交割结算价为最后交易日标的指数的最后2小时算术平均价,必须平仓或移仓。第一个交割日是否会出现大异动呢?对于股指期货市场的推出者与大资金机构会在媒体上异口同声地说“不会的,股指期货市场会稳定现货市场,沪深300指数不会出现大波动”,而且列举了一些数据说明。显然,又是一片谎言,又再为股指期货市场庇护。就新加坡的富时A50交割日(也就是每年的3月、5月、8月、9月、11月、12月,每个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是其交割日),都会对A股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更何况是本国的股指期货市场。新加坡为避免造成本国股市的大起大落,富时A50用中国A股指数,而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为什么不能用其它国家股市的指数呢?不出所料的话,交割日那天,沪深300将出现很大的波动,也是大资金机构在没收散户前期的利润。在出现巨亏之后,散户才会意识到:在股指期货市场同样也没有散户的立足之地,即使有小部分散户侥幸在股指期货市场获得小利,可效果还不如在现货市场。那么,也就很少人再去换月移仓了。至今,管理层与大资金机构死不承认现货市场的连续大跌是股指期货市场所致。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规则不对等致使股指期货市场做死现货市场,交易制度的差异,大资金机构正是利用这一制度的漏洞,在股指期货市场填补前期在现货市场持有大盘股的亏损,对股票市场的“标的股”疯狂打压做空。在股票市场的散户眼睁睁地看着疯狂打压无法出货而出现巨大亏损。除此之外,除了对现货市场构成助跌作用外,股指期货从市场中抽走了散户中的大户一定的资金量。他们利用媒体进行反面宣传,当股指期货未推出之前,说是“世界股市都在创历史新高,目前中国大蓝筹指标股是世界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而现在改口说“现货市场本来就有补跌的要求,可能还要跌到1800点”,真是自打自己的嘴巴。他们能利用媒体掩盖股指期货市场已经绑架现货市场的不争事实,但蒙骗不了广大中国散户的眼睛。
       在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今天,谁愿意主动放弃行业垄断地位?我们暂且不谈压力重重的民间投资“新36条”的发布,从一系列宏观经济运行数据表明,当前国民经济延续了一季度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总体上运行平稳,支撑大盘的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向好。技术面上,连续5连阴的周线,出现了一根红星。不管是站在基本面或技术面来看现货市场都是向好,为何一直处在筑底阶段,迟迟不会出现较有力度的,持续的超跌反弹呢?不用我再说明,大家也明白。我不敢苟同,下周现货市场乐观走势的看法。只要股指期货市场有做空套利功能的存在,不管基本面多好,现货市场短线或中线技术面多么利于多头,现货市场的大阴随时会出现,将吞没近期或下周呈现的几根小阳线,尤其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前后,出现大阴的几率更高。但是,这根大阴是可以躲避的,本周文章多次指出了大阴将出现的点位。

下一篇:何不尝试一下拯救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五星战将 股市 大势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投资 理财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