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速 恒安标准人寿收购标准人寿(亚洲)落定

2020-07-02 10:40

    本报记者 黄晓琴

    7月2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官宣,其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人寿(亚洲)”)100%股权,标准人寿(亚洲)正式成为恒安标准人寿的全资子公司。

    收购完成后,该公司董事长由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担任、首席执行官由恒安标准人寿副总经理刘东煜担任。至此,这宗备受关注的收购计划正式落定。

    缘何积极拓版图

    恒安标准人寿自成立以来,经营已逾16年,拥有94家分支机构。自从2011年建立新的管理架构及实施新的战略以来,公司收入规模稳健迅速发展,各项经营指标表现优异,分类监管评价累计18次被评为A类。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公司在完善战略布局、开拓市场上一直有非常积极的表现。

    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标准人寿(亚洲)新任董事长刘振宇表示,恒安标准人寿的长期战略是建立一个包括中国内地人寿保险、养老金以及中国香港人寿保险业务的综合业务体系。此次收购标准人寿(亚洲),对于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推进具有深远意义,也使公司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拥有境外保险牌照并同时服务中国内地和香港客户的合资保险公司,公司价值和业务规模都将迎来跨越式的提升。

    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郑艺(EricZheng)对此次收购也十分乐观,他表示公司双方股东均对此次收购充满信心。在过去十几年中,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和泰达国际两位股东为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财务和技术支持。双方股东未来仍将全力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目标,此前已于2018年底共同完成13亿人民币注资,以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进一步证明恒安标准人寿股东对此次收购的战略支持和支持中国香港业务大力发展的承诺。

    收购不是终点

    自2018年以来,恒安标准人寿在战略拓展方面连续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3月18日,由恒安标准人寿独资设立的养老保险公司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成为首家获准筹建养老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

    对此,公司总经理刘振宇也曾对外透露,公司能够在战略拓展上不断取得突破,与中国不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密不可分的,这进一步彰显了监管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恒安标准人寿注重以服务客户为导向着力打造核心能力,着力提升风险合规管理水平,在稳健合规运营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寿险服务。

    标准人寿(亚洲)新任首席执行官刘东煜认为,香港是亚洲高度发达的保险市场,近年来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尤其是中高端客户市场潜力巨大。标准人寿(亚洲)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了较好的基于投连保险产品的财富管理服务,未来将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传统寿险方面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开发满足香港市场需求的保障和储蓄类产品,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健康保障的综合服务。

    “此次收购可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粤港澳大湾区已有的机构布局,在大湾区政策支持下实现区域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战略提速。另外,标准人寿(亚洲)也会依托香港的区位优势,为更多具有多元化财富管理及保险保障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

    收购标准人寿(亚洲)进入中国香港保险市场,也被解读为延伸恒安标准人寿整体未来发展的举措,可以有效加快技术上和管理上的创新进步,同时,香港当地经验可以帮助恒安标准人寿拓宽产品研发、客户营销、投资管理等方面思路,提升创新能力,升级商业模式。

    标准人寿(亚洲)收购的完成,标志着恒安标准人寿的新时代正在开启。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贵州茅台股价迭创新高 券商上调目标价至1694元

下一篇:2019年“最受险资欢迎投资业务合作机构”期货公司推介结果发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