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任志强:今年我的薪酬应是800多万元

2011-04-25 02:16

  4月23日,在由李稻葵主持的清华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EMBA校友返校日高端论坛上,嘉宾“任大炮”也是毫不含糊,该放炮的,不该放炮的,“放”之依然。

  我一定不要清华的毕业生

  任志强开门见山,“在清华百年校庆时请我来,我这人不太说假话,这是很危险的。”在开门见山之后,任志强第一炮就对准了清华。

  “我是个企业管理者,清华大学的教师们问没问过企业的管理者喜不喜欢要清华大学毕业的学生。如果你问我,我一定不要。1992年,我以每人五万块钱的代价买了清华大学五名大学生,我一个月内开除了一个,其他几个剩下大学生也没有一个留在我们这里。我们有一个很宽松的政策,不给你签几年的合同,所以很多人人都积极申请到我们这来,因为我花了五万块钱,最后五个大学生不是出国就是走了。”

  任志强继续补充不要清华生的理由,当时“买”了这五个大学生,至今一个没留在任志强的公司,都是白花钱。因为当时来说毕业生起码应该给公司服务五年,这是个基本规定,结果一个都没有,所以以后看着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就坚决不要。

  任志强的“炮声”当场遭遇李稻葵教授的坚定“阻击”。李稻葵说:“感谢你过来表达不同的观点,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坚持一点用事实讲话。清华的毕业生在企业界,根据我们了解是非常受欢迎,如果你需要数据的话,我私下给你找很多数据。事实证明企业的清华毕业生备受欢迎,清华出国的学生大部分都回国了。”

  针对任志强不招清华毕业生,李稻葵回击说:“也许你那个企业管理方式让很多人受不了”。

  如果你来管房地产该如何调控

  针对清华大学开完炮,任志强接下来针对中国的房地产政策进行了猛烈炮击。

  中国从2003年以后房地产调控政策应该调整,至少从效果看是应该适度改变,就像我们看医药28次降价。任大炮的讲话确实雷人,甚至吓人。

  “下周,国务院一个研究中心挑选了今年年初的我们两份报告专门让去汇报,主要目的是想纠正和修改现行的已经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其中一个是城市化发展和世界各国经济同类比较的报告;另外是关于房地产税的报告。我们把世界各国的情况进行分析以后,认为中国根本不应该收房地产税。现在有些已经推行的政策,治表会伤根”。

  李稻葵教授忍不住追问,如果你来管房地产该如何调控。任志强也是毫不含糊,他说,管理土地不是按产权制度进行的管理,管理土地是以规划进行管理。目前看,国有土地上的土地才可以进行建设,非国有土地、农村土地不能进行建设,这不是以规划领先,应该适当改变。其次,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

  今年我的薪酬应是800多万元

  任志强已经从华远集团董事长退下来了,10月份上市公司董事长位置也快到期了。王石去哈佛了,冯仑让给徐莉,任志强的打算又如何呢?

  对此问题,任志强也似乎显得很轻松,没当回事,他说:“我叫退职不退休,按照政协委员的规定我可以不退职。但是区委会和常委会都开完了,我哪能不退啊,我还是选择退。按照这个规定退职不退休。我在华远上市公司的位置不动,从上一级领导撤职下来变成下一级领导的时候,我可能是中国唯一一个钱越挣越多的人。报纸上登我的工资是700多万,按照国有企业管理规定,实际给我的十分之一工资都不到,国资委发个小条告诉我60多万或者70万,我只能拿那么多。因此在我的账上有1300多万未领工资,而且那是税后的。

  现在国资委正式通知我,以后你爱领谁的工资就领谁的工资,我不给你发工资了,可能拿上市公司的工资,如果按上市公司工资我今年应拿800多万,今年怎么也涨一些,我可能是越退休挣的钱越多的人。”

  对于三年后怎么办,任志强说,如果大家都愿意给我发这么多钱,我就在华远呆着就行了。如果股民说不愿意给我发钱,我一定找一个能挣更多钱的地,或者能为大家提供更多服务的地方。

上一篇:诺奖得主马斯金:银行外部性是金融危机主因

下一篇:吉峰农机“行贿门”拉响创业板公司治理警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