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践行ESG发展理念 五矿信托正式发布《中国信托业的ESG发展之路》报告

2022-07-10 18:0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余俊毅

    7月10日,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期间正式发布《中国信托业的ESG发展之路》报告。报告总结了ESG投资在全球及国内资管领域的实践,详细梳理中国信托业的ESG发展沿革,并对信托行业ESG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指出,信托业以“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受托责任为核心,信托行业一方面需要不断践行自身的ESG发展,另一方面需要不断发展ESG投资能力,包括在股权、债权、公开市场证券等投资领域,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资管新规后,信托业进入转型重要时间点,信托转型与绿色发展、ESG理念碰撞带来行业性的机遇,助力可持续金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着力发展绿色金融成为金融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助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实现自身业务结构绿色化,发展可持续金融成为行业共识。

    报告认为,在信托行业转型的大趋势下,顺势而为发展净值型信托、提升主动管理水平,通过TOF等产品进行ESG投资是构建行业竞争优势的重要路径。信托行业一方面可以参考公募基金在ESG投资领域积累的先行经验,也可以直接投资ESG主题公募基金。此外,公募基金、银行、证券行业都已加入中国资本市场ESG指数发布者的行列。设计带有信托业特色的ESG投资指数,将信托行业践行ESG的洞察和能力通过公开透明的指数发布给全市场,为资管行业提供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亦是信托业发展ESG、进行ESG投资的重要环节。

    五矿信托董事长刘国威表示:“ESG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信托行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是监管政策逐步规范的试验田。站在信托行业转型与ESG发展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五矿信托将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推动投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为我国加快形成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金融体系贡献力量。五矿信托希望通过与监管机构、协会、同业及投资界的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信托行业的ESG发展之路。”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年内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规模超1300亿元 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