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产业数字金融研究报告(2021)》发布

2022-04-20 16:4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4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产融结合,产业数字金融研讨会暨《产业数字金融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京以网络形式、创新性地在百信银行元宇宙发布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银行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百信银行承办。发布会由百信银行虚拟品牌官AIYA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这是银行业内首个元宇宙形式的发布会。

    研究报告在互联网银行专委会指导下,由百信银行联合安永咨询公司等多方共同编写而成。研究报告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立足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产融结合的基本目标,凝聚了银行业、咨询公司、科技公司、行业公司等多元视角及权威观点。

    研究报告共分为五大章节,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系统性总结了“435产业数字金融新范式”,涵盖“四大新基建”,“三大产业互联网”,创新提出了产业链金融、物联网金融、绿色金融、农村数字金融、科创金融“五大产业数字金融发展新业态”,并展望了产业数字金融未来发展的八大趋势。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未来十年,产业数字金融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百信银行作为原生的数字银行,目前已经在小微金融、汽车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在未来发展中将继续发挥百信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能力优势,源源不断地为产业数字金融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安永金融服务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超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及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金融机构在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需紧抓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并将产业数字金融能力建设纳入核心发展议题之中,安永也将协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陪伴金融机构顺畅转型,齐心协力推动数字经济腾飞。”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杨农强调了金融机构在新时代产业数字金融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在数字经济时代,金融机构需紧抓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并将产业数字金融能力建设纳入核心发展议题之中,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做好会员服务,引导会员机构做好产业金融数字化转型,与社会各界一道为产业金融有序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编辑 何帆)

上一篇:北京银行回应网传“京医通”停运: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加强各方协同确保患者正常就医

下一篇:专访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中小券商应积极打造“硬优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