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兴资本2021年净利润16.24亿元 同比增长56.5%

2022-03-30 21:3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3月30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发布了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集团总收入与净投资收益为25.0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6.5%至16.24亿元。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在2021年仍创历史新高,逆市上涨9.7%至11.01亿元,其中股票承销业务尽管下半年受到港股、美股市场波动的影响,全年收入仍同比上升34.5%;股票销售交易持续增长,收入同比上升47.1%,分部经营利润达3.09亿元。其中备受瞩目的港股及美股IPO包括快手、京东物流、联易融、满帮集团、BOSS直聘等。2021年,华兴资本完成6家港股IPO项目,参与募资规模超1180亿港元,在港股股票承销市场的中资机构中排名第3位;全年完成10个美股IPO项目,项目数量位居中资投行第1名。经纪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在中国香港市场中资券商中排名前3位。

    尽管市场在波动中前行,华兴资本通过二级及初级市场灵活积极退出项目,实现公允价值86亿元,2021年上市项目14个,包括京东物流、快手、商汤、百融云创、BOSS直聘、理想汽车、心通医疗、纳微、科美诊断、知乎、每日优鲜等,实现退出回报倍数3.6倍,投资收益净额4.74亿元。投资管理业务分部实现收入约9.11亿元,占集团2021年收入的36%。

    2021年内,华兴证券逐步发展成为集团国内营运的关键。受益于投资银行收入的增长及华兴证券作为保荐人的A股科创板IPO项目主要投资收益,华兴证券收入再创新高,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同比上升61.1%至4.10亿元;并扭亏为盈,经营净利润7800.5万元。投行业务持续向好,于2021年完成多个IPO项目的上市及申报,项目储备丰富,已进入收获周期,预计多个IPO项目将在2022年陆续落地,为集团贡献收入。同时,资管规模突破20亿元,较2020年增长3倍,资管业务的产品种类日益完善,并积极布局科技赋能证券经纪财富业务。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未来,华兴资本将继续深耕智能经济领域,在投行、投资管理及财富管理三大战略业务的协同下,加速释放各业务板块的价值,稳步朝着全方位、全业务的资本市场布局发展,为股东创造更为理想的回报。”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中国信达发布2021年度经营业绩:全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120.6亿元

下一篇:3月份同业存单“量价齐升” 专家:未来其利率上行空间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