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火大教育于佳宁:未来十年将是元宇宙发展黄金十年

2021-12-02 18:2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元宇宙无疑是近段时间以来的热词,科技巨头纷纷表态,资本闻风而动,这个1992年就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的名词,在近30年后颠覆着人们的认知,开始改变商业的底层逻辑。

    “在元宇宙中,身处世界各地的人可以高效沟通与协作,全面联网的智能设备将有效联动,产业链协作将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这是“火大元宇宙旅行团”描述的元宇宙世界。火大教育顾问合伙人方军方军解释称,元宇宙=实体+数字,是立体互联网+价值互联网,元宇宙是对未来美好数字世界的全新想象,让我们看到更乐观、更多可能性的未来,也有机会让生活更美好。

    方军介绍到,《元宇宙》一书是元宇宙时代的“航海图”和“漫游指南”,能够帮助读者指引探索未来的“数字新大陆”,书中揭示了元宇宙本质上是第三代互联网Web3.0,并系统性介绍了元宇宙六大关键趋势和元宇宙新思维,为企业战略转型与个人职业发展提出诸多建议。“元宇宙旅行团”作为系列直播活动,将持续开设,后续直播安排将通过“火大教育”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发布。

    “元宇宙成为新一轮全球数字创新竞争高地。”火大教育于佳宁在的清友会企业家俱乐部第70期活动分享时称,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互联网迭代升级的大幕就此拉开。

    于佳宁称,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Web3.0,它不仅是未来生活的数字化空间,持续扩展了互联网的边界,还基于资产和身份的可信数字化和经济活动的智能化。开创承载我们工作、学习、交流、协作的“数字新大陆”。元宇宙让每个人可以真正摆脱物理世界的束缚,在数字空间中成就更好的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

    同时,于佳宁也给出了一系列具体的企业转型与个人发展建议。于佳宁表示,元宇宙时代的新职业机会持续涌现,个人职业转型迫在眉睫,链上代码将是元宇宙时代的商业语言,强创造力和强管理、强专业、强沟通类型的职业能力将无法被机器所取代,并可以在元宇宙时代发挥巨大价值,对新模式的感知与经验比知识更加宝贵。

    于佳宁坚信,“未来,元宇宙的普及将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速深度融合,区块链等各类技术价值也将在赋能实体产业中逐步显现,它将实现新商业模式,重构分配模式,再造组织形态,重塑产业关系,终将推动人类走向数字文明新纪元。”

    据悉,火大教育作为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以培养顶级企业家的“数字新思维”为己任,聚焦于分布式商业新模式、区块链技术新应用、数字金融新体系及元宇宙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重组并转型锂电池行业 新力金融停牌前涨停 私募提前“入场”引发内幕交易质疑

下一篇: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倒计时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加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