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火链科技携手沃朴物联 生产龙游飞鸡牌“区块链鸡”

2021-10-28 20:44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火链科技正式与沃朴物联达成战略合作,为其品牌项目龙游飞鸡提供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可信溯源服务。具体是通过沃朴物联网的人工智能等多重技术进行鸡只数据采集上传后,火链科技为每一只龙游飞鸡建立了一份农产品“电子身份证”,从而帮助龙游飞鸡在养殖模式、技术场景和消费信任三方面创新解决了其农业经营痛点。每只鸡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游飞鸡牌“区块链鸡”。

    龙游飞鸡创始人胡瀞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戴上脚牌后的养殖鸡,不仅可以实现农户信息、鸡苗、饲料、疫苗、饲养过程信息的自动收集和上链,还可以实现养殖时间、生长环境、养殖条件的透明可追溯,帮助农户降低养殖的成本和监管,同时掌握了整个养殖过程中的品控问题,让消费者更安心、放心,这也是实现共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多维度打造全国数字农业新模式。

    事实上,农产品的产销曾面临诸多困难。胡瀞文介绍道,传统农业经营存在粗放式管理、信息不对称、流通链条长、终端难到达等痛点,日趋严重的农产品质量问题也关乎着消费者和老百姓的健康安全,这就导致农户收入低、相关企业经营风险高,运营成本高,也难以获得金融服务。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当前,国内的农业逐渐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数字化,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在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数字基础设施。火链科技搭建区块链可信溯源Baas平台,从三大方面创新解决了农业经营痛点,帮助农产品构建防伪溯源产品体系。

    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点等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农村金融的边界,打开了农业信任经济的想象空间。未来,火链科技希望基于链上数据,有效帮助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对农户进行风险评估,有效降低农户获得农业贷款、农业保险等金融服务的门槛,这也将推动农村创业发展。据悉,目前,龙游飞鸡的新养殖模式已成功帮助3500多户国家级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每个家庭年均增收1-2万元。

    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不仅优化农业生态,带动农民创收,促进贫困户脱贫,同时帮助更多农产品实现全产业链智慧管理,降低成本提升品牌价值,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扎实的产业基础。

    “从这个意义上说,区块链技术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数字新引擎。火链科技也将继续深耕区块链底层技术和产业创新应用,从而更好地推动区块链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袁煜明对记者称。

(编辑 崔漫)

上一篇:“双11”临近 银行系电商平台略显“冷清” 只会玩积分?

下一篇:数字人民币又添新场景!首例香港个人数字人民币跨境缴税在深圳办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