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博时基金赵易:企业持续盈利增长是超额收益核心来源

2021-09-23 20:3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当下,“赛道投资”受到不少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新兴产业赛道更是走出许多牛股。如何挖掘新兴赛道Tenbegger是许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近期,由博时基金主办的科技投资分享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博时科技投资天团”基金经理“新兴赛道捕手”赵易在现场以“新兴赛道的Tenbegger是如何发现的”为主题展开分享,从产业趋势和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分析了Tenbegger的核心要点。

    作为博时基金投研“中生代”代表之一,赵易擅长科技板块投资,聚焦科技消费品、半导体和云计算等领域,善于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挖掘具备长期主义企业家精神的成长股。赵易认为:“新兴赛道是十倍股的摇篮。”高盛关于全球科技产业复盘的统计显示,金融危机之后,过去十年间,全球科技产业的盈利增长远远超过传统行业的增长。而在A股市场,博时基金投研团队统计发现,过去十年市场中4000只股票所有涨幅超过10倍的公司,新兴赛道的公司有更大涨幅,排在前面的分别是医药、电子、半导体、新能源。

    企业的持续盈利增长是股票超额收益的核心来源,企业持续盈利增长则与其所在的产业趋势和企业家精神紧密相关,这也正是赵易认为的新兴赛道十倍股的两个核心。

    产业趋势方面,赵易认为要从三个维度分析和判断,分别是时间维度、产业趋势的强度和趋势的能见度。“当我们谈一个产业趋势,最后要回答的问题无非是这个行业、这个产品在多久的时间维度上能实现怎样的成长以及最后对应的概率是多大。”赵易强调。现场,赵易以AR和VR为代表的科技硬件创新赛道为例,对其产业趋势进行分析。赵易表示:“今年可以看到VR出货量非常大,我们判断行业的增长倍速也很大。”

    企业家精神方面,赵易认同知名经济学家熊彼特在《经济发展理论》中提到的“创新既是生产函数的变动,而这种函数是不能分解为无限小的步骤;我们把新组合的实现称为‘企业’,把智能是实现新组合的人们称为‘企业家’。”赵易认为,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质。

    此外,赵易认为当下的A股市场环境对创新企业发展很好,科创板的设立让更多具备优质创新条件的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而且科创板上市企业中超过50%的企业的领军人物、创始人、企业管理者具有博士或硕士学历,研发投入比超过20%的企业数量占比超过10%,研发占比超过10%的企业数量在整个科创板上市公司中超过40%。

(编辑 崔漫)

上一篇:度小满携手友成基金会 乡村振兴领航员计划落地贵州雷山

下一篇:江苏天合储能总经理韩亚西:清洁能源未来能否成长的关键在于消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