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度小满携手友成基金会 乡村振兴领航员计划落地贵州雷山

2021-09-23 20:2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9月23日农民丰收节之际,由度小满金融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雷山县举行。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大斌,雷山县副县长李绍雄,度小满金融及友成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雷山当地50名产业带头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代表领取录取通知书)

    梁大斌表示,在全面乡村振兴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友成基金会、度小满金融在雷山县启动乡村振兴领航员计划人才培养计划,为全面建成小康建设,推进雷山乡村振兴是雷山的荣幸,也是雷山的机遇。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操作性,希望学员能努力掌握产业发展、经营管理、销售推广方面的知识技能,充分发挥领航员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就业,增加收入,为雷山县推进乡村全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之后,县域产业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这次友成基金会与度小满联合发起的“领航员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就是帮助乡村带头人在乡村创业,带动更多的农户共同富裕。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付女士表示,度小满非常重视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此次与友成基金会合作的人才培养计划,从技术、生产、销售、金融等多方面为乡村带头人提供培训指导,助力乡村的人才振兴。“我们还将在雷山县政府、友成基金会的支持下,推动度小满公益助农免息贷款在雷山的落地,助力当地的产业发展。”付女士称。

    据悉,“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首期落地贵州雷山县,选取县域产业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返乡青年等作为重点培训对象,为这些创新创业带头人进行培训指导,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活动现场,度小满和友成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通过“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方式进行联合人才培养,培养县域产业带头人,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

    在课程设计上,“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根据学员实际需求,开设产业规划、创业技能、经营管理等三类十几门课程,邀请了多位专业导师,包括度小满在内部征集的3位志愿者导师。未来一年内,“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将培养50名掌握产业发展、经营管理、销售推广等方面知识的产业带头人,促进产业专业化发展。

    除了开展人才培训外,度小满还将通过低息、免息贷款的方式,为雷山县的农户和小微企业主发展提供助力。

    记者获悉,参加首期培训的李晓明就成功申请了“小满助力计划”,在免息贷款的帮扶下,李晓明发展了中华土蜂特色养殖产业,实现经济增收13.5万元,并带动村内12名贫困人口参与产业链发展,实现增收2.4万元。度小满金融“小满助力计划”公益助农免息贷款于2019年推出,已陆续在重庆、贵州、湖北、甘肃、陕西、四川、青海、宁夏等地落地,覆盖全国逾172个行政村,间接辐射超12万农户,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整治“抱团报价” 组合药方将发力

下一篇:博时基金赵易:企业持续盈利增长是超额收益核心来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