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方马拉松创立投资学院 倡导理性投资与价值投资

2021-09-01 18:4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直以来,监管层不断要求各方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为了更好地响应监管层号召,深圳市东方马拉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马拉松)创立“东方投资学院”,旨在传播经典理论和分享实践经验,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9月1日,东方投资学院的开学典礼上,东方马拉松投资董事长钟兆民在谈到设立学院的初衷时表示:“自东方马拉松投资创立十多年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投资回报,与投资人分享投资理论、研究成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在此过程中,许多客户的家人孩子和朋友也参与了进来,我们发现其中多位朋友或他们的孩子们,学习了价值投资理论后,积累了投资理财技能,进而增加了自信,改变了生活、工作和甚至他们的人生轨迹。这给我们启示,投资教育工作还有巨大的社会价值,这是我们创办东方投资学院的初衷。”

    东方投资学院校长陆江川博士表示,东方投资学院的定位是“投资教育的实践阵地”,希望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传播价值投资理念。哈佛商学院以工商管理案例教育著称,东方投资学院将以投资案例教育为抓手,实实在在地做“知识和经验传播”。

    据陆江川介绍,东方投资学院整体运作由东方马拉松投资团队承担,同时还将借助海内外优秀同行、伙伴的资源,丰富学院的课程内容。东方投资学院构建的内容矩阵,将全方位全景式展示价值投资的框架体系和决策过程。目前内容矩阵划分为四个板块:理论、名著、大师、案例。其中,理论板块通过对最经典的投资理论的介绍,为大家植入投资的“底层操作系统”;名著板块中,遴选出一批最经典的投资著作,通过概要式的介绍,激发阅读兴趣;大师板块通过对投资大师生平的介绍,让“知识传播”鲜活起来,在具体的时代背景中理解和学习;案例板块不仅包括东方马拉松的投资实战案例,也包括大师们过往最经典的投资实战案例。

(编辑 崔漫)

上一篇:金融机构须聚焦主业 把资本无序扩张关进“笼子”

下一篇:部分一线城市房贷收紧 个人房贷审批难度加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