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土创新智能制造混合型基金8月19日起发行

2021-08-18 13:5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6.2%,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在当前全球经济普遍面临转型压力的情况下,制造业作为经济压舱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智能制造也日益为主要工业大国所重视。

    红土创新基金表示随着科技兴国的战略崛起,我国已进入制造设备更新换代周期,开启中国智能制造强国之路。从投资角度而言,布局智能制造相关行业,抢占黄金赛道显得尤为重要。

    红土创新基金认为,对于2021年所剩时间不多的权益市场,大部分机构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在行业配置上,仍需紧紧抓住2021年核心关键词“智能制造”,重点配置新能源制造、军工制造、科技制造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未来五年乃至十年,智能制造发展要看中国,投资上要高度重视智能制造的投资机会。自2015年我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以来,智能制造领域相关政策不断出台,为行业发展构筑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智能制造产业与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当前以5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高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制造的潜在需求不断被激活,行业发展持续提速。

    据悉,红土创新基金8月19日至9月1日发行的红土创新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是重点关注制造产业升级趋势性投资机会的黄金赛道主题基金。该基金近五至七成的仓位投资于智能制造相关标的,力求把握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发展契机。对于希望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布局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款适宜的投资品种。

    据悉,红土创新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将与拟任基金经理共同出资1000万认购该产品。按照监管规定,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持有期限将不少于三年。基金管理人与基金经理的发起式自购安排可以与投资者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编辑 崔漫)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区块链导论》一书填补区块链高等教育领域空白

下一篇:探索区块链C端市场 艺术品、卡牌、音乐皆可NFT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