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方马拉松钟兆民:考评投资者投资理念 与志同道合者携手前行

2021-06-19 09:5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为倡导长期投资,提高投资者与基金产品的匹配度,深圳市东方马拉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自2021年7月1日起对申购长期型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在购买产品前增设“投资理念考试及评估”环节。这成为私募行业内购买产品还需要投资理念考评的开创者。

    在6月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东方马拉松投资董事长钟兆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本土较早一批践行价值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之一,为客户获取最大化的长期收益是其始终的追求。历经数轮牛熊的洗礼后,公司仍取得较为满意的成绩,但在这一过程中,也看到许多投资者因为投资期限过短,过度关注短期波动等原因遗憾离场,这让钟兆民深刻认识到投资者投资期限与基金产品保持匹配非常重要。为了避免投资者投资偏好和产品的错配,甄别出志同道合的投资人,经公司管理层认真研究,反复商议后决定,增设考试评估环节。钟兆民希望通过试卷与客户进行“笔谈”,感受各自的理念,用共同的理念来成就彼此。

    发布会上,东方马拉松投资产品总监温志飞对考评设计及试卷进行了介绍。温志飞表示,自2019年开始,东方马拉松把投资策略分为长期型策略及稳健型策略。其中,长期型策略定位于追求长期绝对收益,忽略短期过程的波动;稳健型策略虽然也定位于追求绝对收益,但会对短期回撤进行一定的控制。生效后,凡申购长期型策略基金产品均需要进行考评。

    与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同行的风险评测主要采用中基协的模板问卷,包括基本信息、财务状况、投资知识、投资目标及风险偏好等样本问题,东方马拉松投资特别关注客户投资偏好与公司的投资理念及长期型投资策略是否匹配。试卷由20个选择题和5个简答题构成,预计完成时间为30分钟。答题完成后,东方马拉松投资会有专门的考评小组对此进行综合评估。如果经过评估,投资者与长期型策略匹配度不够,则不接受投资者购买该类产品,同时推荐投资者参与稳健型策略产品。

    陈女士作为投资者代表进行发言。她是一位与东方马拉松合作长达15年的长期投资者,她表示,通过对东方马拉松投资理念的不断了解,坚定了长期投资的信心。面对金融危机、股灾、疫情以及海外市场熔断,她深刻地感受到,市场的波动无法避免,对于了解及信任的投资经理要给予时间。

    展望未来市场投资机会,钟兆民表示,虽然目前龙头公司的估值不便宜,但宁可贵一点买一流的公司,也不能因为便宜而买次优的公司。随着时间消化估值,仍然能够有非常可观的投资收益。长期来看,未来有三类可能出现赚百倍的机会:具有长期确定性的能够赚取长期复利的白马蓝筹、从0到1的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模式的具有指数级增长前景的超级公司。

(编辑 张伟)

上一篇:BOSS直聘上市首日大涨95.79% 红杉中国联合领投F+轮

下一篇:长城基金廖瀚博:优选成长股 与优秀公司共成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