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信民长A基金经理孙磊:看好医美行业基于三大逻辑

2021-04-27 21:0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26日,近1个月金信基金旗下金信民长A收益率为14.99%,在202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近6个月金信民长A收益率为39.49%,在1978只产品中排名第三。

    金信民长A业绩可谓靓丽,对于后市热点行业,金信民长A基金经理孙磊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看好医美、新能源和芯片板块,这三个板块过去几个季度以及未来两个季度都有较好的景气度。

    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13%,主要跌幅出现春节以后到3月上旬,市场整体上进入了龙头调整的行情。基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高估值股票受压下跌。孙磊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进入一个震荡区间,市场偏好的股票也可能有所改变。但长期来看,中国广阔市场,使得中国能在中长期的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

    在这种背景下,孙磊还是要重申看好医美板块,主要有以下三个逻辑:

    首先是规模大增速快,低渗透率,我国的医美市场规模2019年是1500亿元,2014-2019年复合增速接近25%,到2023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的规模,而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仅达到日本的1/2,韩国的1/6。

    第二,中国目前仍处于一个国产替代的进程中,医美在国外并不是新鲜事物,国内市场的中高端领域仍然被国外产品占据,拜访高端医美机构发现国产品牌的占有率非常低。

    第三,中国的上市公司已经做好了布局,特别是抓住了医美产业微笑曲线的两端,依靠越来越好的产品,精准的服务和营销,以及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准备打一场翻身仗。相信医美企业会越来越好。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去年净利同比增237.6% 硅谷天堂稳步推进公司转型

下一篇:53家公募基金公司去年赚314亿元创历史新高 净利前十家贡献占比超六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