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方马拉松钟兆民致信投资者:守住主航道 聚焦大机会

2021-04-13 18:1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日前,东方马拉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致投资者的信——2021年一季度投资管理与分析》。东方马拉松董事长钟兆民、投资总监孔鹏、投资经理王攀峰和李名虎等悉数对今年一季度整体市场,以及消费、医药和科技行业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思考,同时展望了投资机会。

    东方马拉松董事长钟兆民在信中表示:牛年开局的第一季度,市场并没有延续年前的涨势,而是迎来了大幅的调整。股价波动不是投资风险,但可能构成经营风险,如何减少波动、控制回撤是基金管理人的重要课题。

    此次致投资者的信也提及早在2月20日东方马拉松对内部客户发布了题为《东方马拉松:专注长期目标,降低单一年度收益预期》的信。钟兆民表示:“我们管理的基金在过去两年连续获得了高收益,对此,我们既感到欣慰,也认识到靓丽业绩的背后有诸多客观因素,比如货币超发、低利率导致估值提升等共同促成。从概率上来看,连续3年获得高收益的概率是极低的,呼吁投资者与我们一起专注长期目标,降低单一年度的收益预期。”

    面对当前市场的大幅波动,东方马拉松对此高度警惕并积极应对。在专业评估的前提下,东方马拉松将视情况采取以下行动:一、规避非系统性风险,应对措施包括:精选个股,重视定性定量分析;标的选取以弱周期为主、强周期为辅;建立弱相关的多元组合。二、规避系统性风险,应对措施包括:仓位策略,即根据个股高估程度,仓位动态管理;回避策略,即面对重大不确定性政策或事件时,先行回避;对冲策略,即运用期权、股指期货等对冲工具。

    钟兆民表示:“短期而言,市场的变化难以预测;长期来看,我们对精选的个股及构建的组合,并没有什么担忧。对于今年投资的主基调,我们将首先守住主航道,聚焦大机会,同时敢于挑战创新领域,真正做到守正出奇,不断在研究实践中优化重点和排序。”

    今年第一季度,消费板块的股价波动较大,龙头公司普遍出现20%以上的回调。孔鹏认为,消费服务行业的基本面没有变化,板块依然具备非常坚实的支撑,当市场情绪和静态高估值得以消化之后,股价仍将回归长期向好的趋势。孔鹏持续看好食品饮料、互联网、新经济、生猪养殖、运动服饰等细分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对持有的股票抱有很强的信心。“经过一季度的调整,绝大多数公司的估值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开始进入长期布局的时间点。如果用1-2年或者更长的时间维度衡量,它们将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孔鹏表示。

    王攀峰表示,东方马拉松持有的、目前已披露年报的医药企业显示出基本面强劲、业绩保持稳健的增长,部分企业逆势扩张、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全球化布局的力度。尽管今年一季度,部分公司的股价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在渠道产品适度控制回撤的前提下,对于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依然会坚定持有。根据估值模型,在组合有持仓、以及股票池中的医药行业相关股票,部分股票的市值已经趋于合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凸显,其组合也在适时的增加对这类企业的配置比例。王攀峰表示,持续看好药品、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医疗服务、研发服务等细分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李名虎认为,过去几十年,科技创新一直是时代的主题,未来几十年也一定是这样的,投资科技制造行业就是在投资明天。从2020年年报透露出的数据显示,一大批优秀的制造业公司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即将在4月份披露的一季报也有望保持这个态势,所以大家无必要对回调过于担心。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私人银行业务成新赛道 6家银行私行资管规模破万亿元

下一篇:金信基金孔学兵: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领域正处历史性繁荣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