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鹏华基金陈璇淼:股价增长有业绩支撑才值得跟随

2021-03-18 16:3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陈璇淼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7月加盟鹏华基金,先后担任研究部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目前是王宗合权益团队核心成员,现任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鹏华权益投资二部副总经理。自从2016年开始掌管鹏华外延成长开始,至今已有5年的基金投资经验。

    除了将要发行的鹏华远见回报三年持有混合(011542)之外,陈璇淼目前共管理4只基金。

    陈璇淼的代表产品鹏华外延成长和鹏华优势企业近2年涨幅均超过200%,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充分展现了其出色的投研实力。

    近两年,公募基金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明星基金经理,陈璇淼认为与他们相比,自己的优势在于年轻,勇于尝试很多新鲜的事物,比如会亲自去尝试智能电动汽车的自动驾驶,会亲自体验市井的生活。“我可能与别人的高度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自己确实是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的,并且在进步的过程当中,可能比别人稍微更敏感一点,更能捕捉到确定性机会。”陈璇淼说。

    陈璇淼认为投资的核心思路在于购买公司的业绩增长,股价增长有业绩增长支撑才值得跟随。站在现在的时点展望未来三年,甚至五年、十年,如果能找到30%-40%增长的股票去配置,经过买入和卖出时的两项决策,就能获得相应的收益。进一步,只要能确定它的起点和终点,保证这个过程是能实现的,那么这个过程本身也就是期间股价的涨跌就是可以忽略的。但是她也强调不仅仅是有增长就够了,而是要在三年五年的时间维度里找到有质量的高增长,这就需要对行业格局、赛道属性以及公司商业模式都有充足的判断。

    展望2021年,陈璇淼依旧秉承着“聚焦具备成长性的好公司,特别是具备成长性的白马龙头股”的投资理念,在实际投资中,会从三大方向去挖掘优质个股。首先,商业模式好。对于商业模式顶尖的公司,可以在组合中长期持有,在景气度上行时,多买一些,景气度下行时,则相应降低一些配置;第二,长期赛道好。这些公司处于高速成长的行业,长年保持30-40%的盈利增长,属于长期牛股。估值不算便宜,但成长性确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动态估值会相对较便宜;第三,行业景气度好。行业格局决定了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龙头公司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可以关注景气度上行持续超过1-2年的行业。同时,她也严格遵循三大原则进行投资操作。首先,风格稳健,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白马成长股;第二,估值便宜,在估值合理时买入;第三,行业均衡,不重押某一行业,提高组合的抗跌性。

    具体到对行业的看法,陈璇淼认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总量增长缓慢,能出大牛股的板块不多,但人们的需求仍然在不断增长,因此需要对总量有增长的行业、细分子领域进行长期跟踪。关于未来看好的行业,陈璇淼认为有以下几个:第一个是消费类的行业,陈璇淼在这类行业整体配置较多,包括高端白酒、啤酒、速冻食品、医药里面的医疗服务、家电、农业、轻工以及化妆品等,都存在很多牛股,整体上涨的逻辑主要是消费升级,同时往未来五年以及十年来看,这些行业的增长也许都是非常确定并且持续的;第二个是先进制造类行业,主要有两种公司:第一种是有很强的成本优势的制造业公司,这类公司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市占率不断提升,包括像苹果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链、医药当中的CRO产业链等;第二种是国产替代的先进制造业公司,包括大量的医疗器械、工程机械里面的零部件,半导体等都具有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第三个是互联网类行业,随着互联网化的加快推进,除了港股有很多互联网公司,A股也涌现了很多抓住互联网红利的公司,这类公司也有着持续不断的成长的动力。

    春节之后,市场经历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面对现状,陈璇淼认为市场所有的上涨下跌都是有背后的逻辑的。首先就食品行业来看,虽然高端酒跌了很多,但如果从预计的一季报看,白酒龙头的业绩增速会非常的快,整个高端酒还是处在比较旺的状态。而其他食品领域,整个过年期间的表现也是比较好的,比如速冻食品,一季报可能会有几十的增长。再看到电子行业,整个行业增长的也非常快,很多半导体公司的一季报都会有翻倍的增长,包括CIS公司、存储公司、模拟芯片公司等。“赚取整个估值拔升的钱还是比较难的,只能去寻找一些超盈利预期的公司。在当下的行情下,还是要以谨慎的态度从至少半年、一年的纬度去观察,不要频繁的操作,让高估值的资产消化。”陈璇淼说。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郭特华“奔私”后发首支私募基金产品

下一篇:探营90后买基金:从跟风“抄作业”到理财意识觉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