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基协牛年开出7张罚单 涉及曾经百亿私募三度星和

2021-02-21 21:1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开出牛年“第一罚”,一次性公布了7份罚单,涉及浙江策信、义乌高创、三度星和、深圳冠石、宁波甬邦等私募管理人。

    其中,三度星和的管理规模曾一度超百亿元,深圳冠石资产更是此前“中泰证券5.5亿债券踩雷案”的重要参与方。

    从私募的违规内容来看,主要包括承诺保本保收益、开差额补足函、对倒交易、擅自变更合同、违反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公开宣传产品业绩等,还有私募产品未托管。

    前百亿私募深圳冠石,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深圳冠石就是通过提供“差额补足函”的形式向所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冠石泰盈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浙分-冠石定制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泰诚-冠石-泰盈3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及最低收益。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冠石资产正是此前“中泰证券5.5亿债券踩雷案”的重要参与方。

    另一家打着“保本保收益”旗号的私募是三度星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三度星和在与私募基金产品“泽芯8号证券投资基金”和“泽然10号平衡型基金”的投资者签订基金合同补充协议时,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并承诺收益。

    2017年初,三度星和表示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00亿元,并且处于稳健增长阶段。

    中基协决定对深圳冠石、三度星和进行书面警示,并暂停受理两家私募基金产品备案6个月。

    此外,还有私募因对倒交易、擅自变更合同、违反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公开宣传产品业绩等被中基协处罚。其中,宁波甬邦存在通过关联账户进行对倒的异常交易行为。同时,该私募还存在违规募集行为;未按规定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部分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员工从事私募基金业务。福建匹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产品匹克瑞峰金鸡一号私募基金、匹克瑞峰金鸡二号私募基金委托非公司员工个人提供投资建议并由其直接执行投资指令,且未妥善保存私募基金相关文件。

    中基协决定对宁波甬邦和福建匹克投资其进行书面警示,暂停受理私募基金备案3个月。

    天津弘森则是公开宣传其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天津弘森在官网上公开发布其在管的私募基金产品“弘森白虎系列东方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森白虎系列六号私募投资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投资收益分配等信息,且未设置在线特定对象确定程序。

    由于存在多个问题,中基协要求天津弘森限期改正,暂停受理其私募基金产品备案。

    浙江策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亦存在多项违规,譬如,其所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均无详细的风险等级划分及划分依据,违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义乌高创则存在违反适当性管理要求、内部治理问题等。

    最终,中基协要求浙江策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市高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限期改正,暂停受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3个月。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项目

下一篇: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 首次对外公布合作项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