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MOM模式有望开启万亿元级别公募蓝海市场

2021-02-19 19:4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牛年第二个交易日,2021MOM中国主题投资论坛暨创金合信群力MOM新品发布会在线举行,论坛由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多位海内外资产配置专家、权益投资专家、基金行业研究人士、银行券商及第三方销售机构专业人士、财经大V等分享投资心得,为普通投资者多角度介绍MOM产品的特点、资产配置理念及展望牛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等。

    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在欢迎辞中提出,公募基金行业需要更加专注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提升客户的财富管理体验,让投资市场形成正反馈效应。“MOM模式倡导的科学、长期价值投资方法,对资本市场发展、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管理、普通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健收益都有利。在投资层面,MOM产品通过精细化分工,有望提高大资管行业整体运作效率。随着国内投资者对MOM模式的认知和接纳程度逐步加深,MOM模式有望开启万亿元级别的公募蓝海市场。”

    当天的直播论坛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全球专场、公募专场和用户专场。在全球专场圆桌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MOM产品是基于公募基金基础产品的创新,未来发展趋势令人期待,“当前公募基金数量达到1万多只(分A、C等类),2000多位基金经理,140多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基础市场日益成熟,公募MOM是水到渠成的改革创新。”

    在公募专场,创金合信基金资产配置部负责人尹海影在主题演讲中表示,MOM基金由一家基金公司发起,多家基金公司共同打造,各取所长,充分发挥各自在某个专业化领域的优势,以联合协作的方式来共同管理一个产品,“MOM模式在保险和养老投资等非净值化领域已经应用广泛,但不为更广大的投资群体熟知,而公募MOM的规则制定和推出发行,促进MOM运作显性化、净值化。MOM产品具有推动市场发展的重大意义。”

    创金合信群力MOM的四位投资顾问代表——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刘旭、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信达澳银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冯明远、惠升基金副总经理张一甫参与公募专场圆桌讨论。刘旭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初步具备了发展MOM这类资产配置型产品的土壤,MOM开创了基金公司同业合作的新趋势。李永兴说,MOM是一类非常好的产品形态,简单说,就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将各投顾的能力圈最大的发挥,构建多策略组合,帮投资者做出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决策,实现资金资产的稳定增值。“从投资者角度看,MOM产品与普通基金产品在信息披露和流动性上没有差别,且避免了双重收费;从投资交易角度看,投资顾问在和MOM管理人及时沟通的情况下,调仓灵活,交易效率高;站在机构端角度,MOM产品避免多重嵌套,信息更加透明。因此我觉得这是一类非常好的资产。”冯明远表示,MOM基金通过选择风格各异的基金管理人来实现投资,平抑波动性,从而带来相对理想的收益。“2021年中国和全球正面临疫情后的经济恢复期,预计宏观经济形势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投资中将聚焦于新兴产业,自下而上精选具有成长性的公司。”张一甫将个人投资风格定义为均衡的投资风格,他表示,均衡同时体现在行业结构和持仓风格特征,“我们不太会去通过行业的轮动,或者通过对市场单一风格的押注去获取超额收益。主要的收益来源依托于公司自身价值的扩张,相应地我们把对于市场状态、风格的解读,交给了我们的合作伙伴——MOM母管理人来承担。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能会呈现出更好的风险收益特征。”

    在用户专场,交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首席财富顾问陈伯宪说,通常普通投资者觉得资产配置很麻烦,那么选择MOM产品就是其中的一个解决方案,管理人帮你做资产配置,帮你筛选专业的管理人。在用户专场圆桌上,盈米基金研究院院长杨媛春表示,公募MOM对两类投资者是不错的选择,一类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基金研究,希望一站式配置好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另一类是没有足够的资金量单独开展委外业务的中小机构。天天基金研究部负责人冯鹏飞则表示,投资基金不只是选择好基金的问题,还包括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和买多少的问题,“MOM产品可以解决这些难题,母管理人权衡市场各类资产的表现和风险,进行各类资产的均衡配置和持续再平衡,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收益。”

    在创金合信群力MOM新品发布会环节,主持人介绍了该产品是一只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产品,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60%,划分为四个股票投资单元和一个固收单元。股票投资方面,选择了投资风格和投资策略相关性较低的四位投顾,分别为核心价值风格的大成基金、科技成长风格的信达澳银基金、轮动风格的永赢基金和均衡配置风格的惠升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将重点发挥创金合信基金传统优势,实施短债增强。

(编辑 田冬)

上一篇:茶企Urban Tea“大跨界” 宣布进军加密数字币市场

下一篇: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项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