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旨在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三门峡设立10亿元新基金

2021-01-28 15:2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三门峡市投资集团联合深圳安鼎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安鼎新能源)、新能源车企三门峡百姓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百姓汽车)、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波致云)共同签署《三门峡百姓新能源汽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各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三门峡百姓新能源汽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的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01亿元,一共分三期出资,全部为货币方式出资。该基金将以股权+债权方式投资三门峡当地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条长、产业附加值高,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近年来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三门峡市也不例外,将新能源汽车产业视为不容错过的发展机遇。相关信息显示,三门峡是全省确立的重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三门峡市政府更是将“把三门峡打造成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作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该产业。

    作为河南省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基地,三门峡市正落地布局整车制造、电池、总成等领域,牵手中国动力锂离子电池企业前三强,旨在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据悉,该基金注册资本10.01亿元,其中百姓汽车认缴5亿元,占比49.95%,三门峡市投资集团认缴3亿元,占比29.97%,深圳安鼎新能源认缴2亿元,占比19.98%,宁波致云认缴100万元,占比0.0999%,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由宁波致云担任。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ESG投资是推动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重要载体

下一篇:房贷新规实施首月: 广州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 北京房贷市场“不紧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