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4小时狂跌近20% 比特币最低跌至32891美元

2021-01-11 15:4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博

    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 Gecko数据显示,24小时内比特币狂跌近20%,最低跌至32891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比特币报33268美元。

    1月2日,比特币价格冲破3万美元,此后比特币持续走高。1月8日,比特币价格达到4万美元,再次刷新年内新高。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重大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比特币的挖矿能力逐渐稳定,且由于及技术原因,它的总量控制在2100万枚,不会出现超发和滥发现象,造成了一定的稀缺性,这为比特币今年的上涨提供了基础。

    “不过即使未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价值被多方看好,投资者也需要认识到,无论是投资交易或是使用虚拟货币都需要考虑到其多方面的风险。”他进一步分析称,要防范“贬值”风险,虚拟货币以发行企业的商业信用为基础,且基本被各国货币当局定性为特殊商品,并要求不得与法定货币挂钩,通常也不能与法定货币双向兑换。这种单向流动的制度安排,加上缺乏经法定货币锚的稳定作用,很容易产生市场操作,导致互联网货币价格过度波动,“贬值”成为互联网货币的重要风险之一。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银行布局“开门红” 大额存单依旧热门 多种“玩法”揽储力度不减

下一篇:“良心基金经理”背书 杨东爆款私募5天狂卖10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