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香港证监会原中国事务顾问、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证券业促进了多个市场间互动并进的大好局面

2020-12-17 00:23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博

    12月16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把握新机遇重塑新格局——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证券业论坛”在京召开。香港证监会原中国事务顾问、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在论坛上表示,三十年来,我国的证券业蓬勃发展,我国证券业的国际合作也发展迅速,同时正在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一方面,外资投行、券商(直接或间接)进入中国开展业务;另一方面,中国投行,券商走向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此外,上交所、深交所也分别与海外资本市场建立证券产品的互通机制。”

    高志凯表示,“在合作交流方面,大量的留学人员、专业人员进入国内、海外的投行、券商工作,形成了良好互动,构成了一大批优质金融人才,为我国的金融国际合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高志凯指出,“在多轮的发展浪潮中,中国的证券业和资本市场的国际合作都发挥了功不可没的关键作用,并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海外市场互动并进的大好局面。”

    高志凯强调,“在中国资本市场即将进入第二个30年之际,有几大趋势值得注意:一是在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中,中国必须站稳脚跟,发挥我们的智慧、勇气和远见;二是中国经济规模已经稳居世界第二,中国经济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值得期待;三是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和数字人民币大步迈进市场,数字经济将席卷全球。”

上一篇: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打造航母级券商是参与国际投行竞争需要

下一篇:年内多家上市公司认购私募基金产品 亚星锚链投3亿元养元饮品掷6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