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阿拉丁传媒战略投资上市公司横店影视

2020-11-24 17:5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记者从阿拉丁控股集团旗下阿拉丁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阿拉丁传媒”)获悉,阿拉丁传媒完成了对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横店影视”,603103.SH)的战略投资,进入前十大股东。阿拉丁传媒将推动横店影视“影视文化+互联网”探索,打造“影视文化+社群经济”新生态,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GetAttachment.png

    据悉,横店影视成立于2008年9月,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2017年10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依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效应,以资产联结型影院投资为主导,在全国各层级城市快速扩张,并提前布局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空白点,由此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目前在影院投资公司中票房收入排名第3位,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院线前列。横店影视是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获得中国文娱企业50强等荣誉。

    阿拉丁控股集团相关人士对记者称,消费服务业是阿拉丁控股集团聚焦的两大赛道之一,文化产业是消费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拉丁集团把握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积极布局影视文化产业,通过“影视文化+社群经济”新型业态为企业赋能,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高瓴创投领投 沃比医疗获数亿元C轮融资

下一篇:软银出售资产超计划一倍 业绩扭亏为盈原因有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