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融象控股总裁陈宇飞:基于大数据和AI算法为地方政府、企业“赋智”

2020-11-21 09:4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博

    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邀请了来自监管系统、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经济学界的数百名代表,共同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主题为“‘赋智’——数字新浪潮的技术创新与深度融合”的圆桌论坛环节,融象控股总裁陈宇飞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据了解,2010年,陈宇飞创立投融界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融资信息服务平台。2019年转型升级为融象控股集团(下称“融象”),成为数字化企业服务平台领军者。

    在数字经济时代,任何企业都需要“赋智”,“赋智”是指企业在掌握状态和发现规律之后,可以采取针对性的优化策略,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陈宇飞表示,“降本增效是我们提供数字化服务的目标。目前,融象主要做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数据业务,在此前,融象控股做了近十年的投融资服务,服务了四百多万家企业。”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进程是必然的。”陈宇飞表示,“但是,我发现这几年为许多传统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此类企业在生产方式和工具上相对来讲还是有些落后于时代。”

    在服务过程中此类企业首先表现出对资金的需求,待资金慢慢充裕后,逐渐转向对供应链的需求,进而是对整个商业模式的需求,呈现递进关系。陈宇飞进一步分析道,“对此,我们不仅做了传统的模式分析,也做了很多的知识图谱,以及分析企业在整个产业中的地位,包括上下游供应商关系等。”

    在此过程中,融象也逐渐转型到数字化服务,并且从单业态变为多业态服务模式,进一步帮助企业“赋智”。例如,帮助企业、地方政府做公司治理、招商引资等方面的需求。陈宇飞表示,“目前,地方政府对我们的诉求量也在逐渐增多。”

    事实上,融象已凭借独特的数智招商系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依托多维度数据驱动,输出高匹配度的项目线索,提高招商引资准确率。能为政府提供更加优质的招商引资服务支持。

    “目前,融象为客户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服务。我们分析企业都是构建360度的画像。会基于多维度、多角度去分析,例如我们会关注企业法人在异地注册新公司、企业的招聘需求、偏好目前是什么,从而构建企业画像。之后我们会提醒当地政府这个企业目前朝哪个方面发展。”

    在此前,融象已和宁波奉化投促、舟山国投、舟山市普陀区投促、成都蓉港投资等多地政府招商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并以招商引资的合作为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展开全方位合作,开启全场景应用服务。

    对此,陈宇飞表示,“融象控股主要做优化概念。在企业开始做产业的对接时,我们会通过一些信息、数据的资源概念,从而让供应商能力成本减少;在政府做招商引资时,通过产业大数据分析也能更高效地进行。我们希望通过多维度分析这个城市适合什么产业,什么企业会招商引资到这个政府,同时也能更好地减少能力成本,加快效率。”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重庆两江新区提示“区块链”投资风险 专家称临近年底监管应加强金融犯罪监控和打击力度

下一篇:嘉御基金独家投资 沪上阿姨获近亿元A轮融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