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健合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朱辉:新发展格局下乳企要顺势而为 应势而变

2020-10-31 10:2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博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形势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面对新的发展格局,中国的乳业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10月30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双循环下的产业与品牌升级”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多家乳业巨头、资深专家、金融机构参与,深入解析当今中国乳业所处的环境和如何在“双循环”格局下加速产业与品牌的升级与发展,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路径。

    在“‘双循环’下的产业与品牌升级”的圆桌论坛上,健合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朱辉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朱辉首先表示,“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发生了诸多‘黑天鹅’事件,因此整个经济环境、乳业公司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的习惯都发生了巨变。疫情对于乳业肯定是一次艰难挑战,但有‘险’也会有‘机’。通过这一次的疫情,使得乳业能够重新思考整个物流供应链体系,对供应商的要求以及产业链的布局,并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加完备的布局。”

    对于健合集团也是如此,朱辉以健合集团为例说明了企业如何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中,健合集团做了三件事。”朱辉表示,“一是充分立足于中国,拉动中国消费的韧性,抓住中国市场出现的机会,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健合集团从营业收入、利润、现金流等方面,都保持了一个正向的增长。这基于我们上半年在面对这么大的困难之下所做出的快速积极的应对;二是通过这次疫情危机,集团进一步去完善整个产业链和全球的工业链来保障产品的供应以及加大了研发投入、努力创新;三是,基于集团中国区的销售额从去年占全球销售额的70%上升到80%,我们对企业内部的结构做出了一些调整,希望能够构筑一个新型的全球化发展模式。”

    朱辉同时进一步强调,在逆全球化的背景下,对于乳业来讲,一方面要自力更生,做好资源上的分工布局;另一方面要更好地把控产业链,加大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他坦言,“作为乳业企业是有一定压力的,但压力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所在。我们所想的都是如何将企业做大做强,发展得更好,为此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在人口红利到了一个相对平缓的阶段,我们要了解并把握住用户的需求,例如用婴幼儿配方奶粉更好地帮助他们的宝宝健康成长,这样中国才会有更好的未来。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需求产生,这也是乳业的机遇。”

    新的需求意味着新的变化。朱辉列举了健合集团半年报的数据,一是益生菌产品同比增长48%;二是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32.8%。

    “我之所以列出这两个数据,其实是想说变化一直都有,但不变的是我们要顺势而为,应势而变。”朱辉认为,“因此,我们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有产品力,产品力一定是基于科学的研究,前沿的科技,从而使产品品质安全可靠的;二是要有品牌力,坚守企业社会责任,逐渐建立专业可信的品牌;三是要有渠道力,能让B端的客户去向C端的客户推荐我们的优质产品,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四是要有互动力,要学会跟消费者进行有效互动。”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养老金融与资产配置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健合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朱辉:变化一直都在 乳企要顺势而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