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资本市场迎历史性发展机遇

2020-09-18 23:5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9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在京召开。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江向阳在演讲中称,实业兴则金融兴,实体经济的结构之变,必将体现为金融的生态之变;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必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广阔的投资机会。

    “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措施使得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吸引力持续增强,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江向阳在演讲中称,在监管的统一规范下,对接各等级风险偏好的资金需求,将形成不同层次的财富管理新格局。各类资管机构基因各异、优势不一,彼此可以取长补短、共享共生,成为竞合并存的统一体。

    江向阳称,资管行业竞争在加剧,合作在深入,格局在优化,生态在不断丰富。公募基金将和各类资管机构一起,共同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金融产品,满足投资者不断增长的差异化资产配置需求。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与稳定器,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责任是通过把社会资本转变为金融资本,借助投融资、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活动,把资源引导到有活力有潜力的实体经济中去。”江向阳认为,各类资管机构的核心能力,是识别市场上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者,通过产品设计与投资策略应用,把资金最终引导到实业中,支持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与其风险偏好和资金属性相匹配的风险收益。

    江向阳表示,“博时基金认为,未来资产管理能力、产品设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品牌声誉价值、金融科技运用能力等因素,将会成为各家资管机构比拼的核心。”

    在江向阳看来,面对机遇和挑战,公募基金要加快核心能力建设;紧扣投资者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主动承担起回报投资者的责任,引领长期投资,发挥好公募基金组合管理和资产配置的专业优势;同时,做好客户陪伴。

上一篇:阿拉丁旅游战略投资上市公司长白山

下一篇: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大资管时代公募基金仍任重道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