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兴业年年利定开债券迎第五个开放期

2020-04-15 18:5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继2019年4月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后,今年2月28日起,中国国债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中债“入摩”不仅有利于吸引外资加码布局中国债券资产,更有助于优化中国债市的投资者结构以利于长期发展。同时,当前海外疫情仍在扩散,外需下滑与全球产业链受阻或使经济在二季度继续承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市场风险偏好处于相对低位,也都将利好债券市场。兴业基金有关人士认为,在此情况下,国内政策空间充足,流动性合理宽裕,债市会继续演绎慢牛行情。

    据悉,根据近期公告显示,旗下兴业年年利定开债券恰好迎来第五个开放期,本次将开放至4月20日。兴业基金有关人士认为,定开债基不同于一般开放式产品,封闭期内不办理申购与赎回业务,可有效减少流动性冲击,提高产品规模稳定性和资金利用效率,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择时把握和策略执行,而且至多200%的杠杆比例也将提供更多获取额外息差的机会,增加组合收益的弹性。因此,在当前债市利好不断的环境中,定开债基有望更大程度地抓住行情带来的红利。

    兴业年年利定开债券是兴业基金一年期定开债基旗舰产品矩阵中的一员,过往业绩良好。据了解,兴业年年利定开债券在下一阶段的封闭运作中,将延续同系列“信用债+利率债/可转债”的投资策略,即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杠杆增强获取息差为辅,同时在收益率绝对水平偏低下,重点关注长期限利率债和可转债资产波段交易机会,积极追求组合的稳健收益,并持续为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创造可观的超额收益。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兴业基金刘方旭:在优质赛道中寻找成长的确定性

下一篇:中基协:3月底百亿元级私募基金达274家 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