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财达证券:发挥专业服务作用 展现金融“抗疫”硬核力量

2020-03-31 16:1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见习记者 张晓玉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金融专业服务作用,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国企担当 捐款捐物驰援疫区

    疫情发生后,财达证券按照河北省国资委部署,迅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地。财达证券党委拨付专项党费3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建立了以各部室、各子分公司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和开展本单位的疫情筛查及防控工作,建立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公司全系统员工无一感染。

    在防疫工作最吃劲的关头,财达证券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捐款18万元。同时,主动联络多方货源渠道,克服重重困难,紧急采购防护口罩7万余只无偿捐赠给湖北黄石、黄冈等疫情重点区域的政府、高校及复工企业等防疫物资紧缺单位。

    财达证券捐赠的物资有效缓解了一线防疫地区的燃眉之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多方协调防控物资,支持企业客户复工复产,有效助力了地区经济的平稳运行,彰显国企担当。

    发挥优势 推动金融抗疫

    疫情期间,财达证券有效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与资本市场主体作用,大力推动“金融抗疫”,为企业生产提供金融支持,为地方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筹集资金,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

    在信用债方面,财达证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政策,设计“疫情防控债”产品,通过“绿色通道”完成高效率申报,有效协助企业融资超60亿元。其中,财达证券发行了河北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利率创近五年河北省AA+公司债券新低;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利率创河北省内同资质同期限私募公司债历史新低;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为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首单AA+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也是新《证券法》实施以来河北省首单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

    除此之外,财达证券还服务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债券融资。

    在地方债方面,财达证券组织人员通过线上办公等方式,配合河北、天津多个地区完成专项债券的申报工作;公司还参与了湖北、海南、山东等多个省份的地方债承销,累计中标53.52亿元,其中湖北地区中标1.6亿元。

    创新服务 云端交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财达证券组织成立了疫情期间政策研究小组,并通过“云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战‘疫’时期债券市场监管政策解读”、防疫债券融资线上培训交流会、“新《证券法》及债券注册发行新政解读”等多场疫情防控专题讲座与培训,为企业及时、充分地应对市场变化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专业支持。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指出:“虽然新冠疫情的暴发给公司正常经营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但公司牢牢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将疫情防控需要和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作为公司业务创新的出发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敏锐地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遇,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的双赢。”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偏债混基配置窗口打开 圆信永丰基金有备而来

下一篇:南华基金:信用债依然具备较好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