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配置窗口打开 圆信永丰偏债混合基金有备而来

2020-03-29 17:4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球扩散,海内外资金开启避险模式,寻找“防御性”更强的投资品种,中国债市正日益成为全球投资者配置资产的重要市场。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权益市场结构性行情加剧,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环境下,偏债混合基金的配置窗口期已经打开。

    据悉,圆信永丰基金近期推出了全新偏债混合型基金圆信永丰沣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仓位灵活,能够通过动态调整股债适时控制回撤,力争组合收益可期。同时,相较于一般固收+策略产品,其40%的股票投资上限。该产品为风险偏好较高的稳健型投资者,把握股债两市机会提供了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管理制度,由圆信永丰固收投资部副总监林铮与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范习辉共同管理。林铮从事量化和固定收益研究投资10余年,历任厦门国贸集团投资研究员;国贸期货宏观金融期货研究员;海通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圆信永丰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熟悉衍生品工具和量化投资策略,擅长自上而下,利用各种投资工具获取可期的收益。现任圆信永丰兴融、圆信永丰兴利、圆信永丰丰润货币等产品基金经理。

    范习辉深耕权益投资领域,拥有17年投研经验,经历多轮牛熊,投资经验丰富,历任兴业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富善投资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等职。擅长科技板块研究,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洞察科技股价值,投资风格稳健又重视灵活,善于从全局和比较的思维角度甄选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特征的行业。目前管理三只产品,自2019年4月4日任职圆信永丰高端制造以来,该基金回报率达48.96%,自2019年2月1日任职圆信永丰多策略精选以来回报率达58.96%,自2019.5.15任职圆信永丰精选回报以来回报率达20.08%(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3月2日)。

    谈及圆信永丰沣泰混合的运作策略,林铮对记者表示,预计进入二季度之后,货币政策对于市场资金对冲的不确定性较大,对利率的绝对水平比较谨慎。因此,在固定资产配置方面,建仓期内会在整体保持相对较低久期和较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对具有较好的利差性价比的3-5年期高等级信用品种适当配置。

    在权益投资方面,范习辉对记者表示,跟全球比较,中国经济活动恢复会相对较快,企业复工后正常的经济活动能开展,避险资金也可能向A股流动。因此短期对市场没必要太悲观。科技股前段时间估值被推高、成交量上升,前期获利资金短期内可能追求平衡配置也在流出,但相信疫情控制稳定下来后、具有中长期逻辑的科技股仍然有较好表现机会。当前,应该立足长远,继续精选并持有长期确定性高的新核心资产。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睿远基金陈光明解答四大热点:股票比房地产具有较高性价比

下一篇:偏债混基配置窗口打开 圆信永丰基金有备而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