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湘财长兴灵活配置基金3月23日开始发行

2020-03-22 23:2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20年春季以来,受疫情持续发酵影响,海内外资本市场大幅波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0年很可能成为全球宏观“交易大年”,尤其考验专业机构的交易管理和仓位控制水平。湘财基金今日起顺势推出湘财长兴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9169),该基金由湘财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车广路挂帅管理。在3月23日至4月20日发售期间,投资者可通过湘财证券及长江证券各网点、天天基金、蚂蚁财富以及湘财基金官网及微信服务号等平台认购。

    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受阻,国内经济短期承压,尤其是海外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可能引发全球风险偏好转向。分析人士也指出,疫情因素虽然导致经济短期下滑,但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仍在,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企稳后仍有上行动力。

    2020年A股整体维持结构性行情,投资主线仍将围绕科技成长方向展开。受益于新基建、5G建设加速、新能源汽车回暖等因素驱动,科技股的盈利将得到改善并扩散至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提升。此外,部分受政策支持或自身景气度相对较高的消费股和周期股也存在阶段性机会。

    湘财长兴拟任基金经理车广路表示,湘财长兴基金将采用多资产配置策略,股票和债券配比会相对平衡,同时将贯彻逆向投资的操作思路。大部分时期,权益资产仓位将保持在30%至75%之间,债券和回购将成为另一个重要投资方向。考虑到两类资产相关性不高,能有效降低组合总体波动,提高风险收益比。

    截至目前,湘财基金已发行成立湘财长顺、湘财长源两只权益类基金,二者依托主动量化投研体系,在市场震荡时体现出一定的韧性。据悉,正在发行的湘财长兴基金也将实施类似的平台化运作。

    “主动量化作为新一代投研体系,随着实践的不断完善,其生命力也将无穷无尽。我们相信,未来它能够有效承载各种策略和产品,为不同类型的客户创造符合需要的收益。”车广路表示。

上一篇:湘财长兴灵活配置基金3月23日开始发行

下一篇: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成功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