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现机构自购!红土创新基金出资5000万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

2020-03-18 14:1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期,受疫情以及海外避险情绪上升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周一,美股大幅低开,8天内三次熔断,历史罕见。截至3月16日,道琼斯指数近一月已跌超30%。全球金融市场同样表现惨淡,最近两周,包括加拿大、巴西、韩国在内的全球多国股市均触发熔断。欧洲股市上周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菲律宾股市周二起无限期关闭,汇市及债市则是中止交易,这是全球首见因为新冠病毒关闭市场的案例。

    相比海外市场30%的跌幅,A股表现则相对抗跌,走出独立行情。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以来中等偏低水平。市场积极因子也在显现。首先,相比美联储“零利率+QE”的“allin”,中国央行货币政策仍留有操作空间。其次,上周五收盘后,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生效,届时,约280亿元人民币被动增量资金或进入A股补充流动性。最重要的是,中国疫情已首先得到控制、复产复工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已逐步展现活力。综合来看,中国资产相对全球将是配置优选。

    因此,不少机构表示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并逐步开始积极布局,更有基金公司开始出资申购自家基金,显示对A股市场的坚定信息。据悉,红土创新基金已出资5000万申购旗下权益类基金,昨日开始并称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排除继续自购的可能。

    据悉,红土创新基金成立于2014年,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100%全资控股,近期红土创新基金公告称股东深创投集团向其增资2.5亿元,到位后注册资本已由1.5亿元增至4亿元,增资完成后仍由深创投集团全资控股。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美股6日3熔断、摩根大通增持15家中国公司、富时罗素280亿元增量资金将至!我大A股是最佳“避险地”!

下一篇:湘财长兴灵活配置基金3月23日开始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