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兴业基金旗下兴业聚华混合即将发行

2020-03-10 17:0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春节后,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释放后,A股成长股走出一波“疯牛”行情。但是,伴随海外疫情扩散引发海外市场大跌的传导效应,2月末出现震荡回调格局,市场对成长股的过度乐观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修正。兴业基金有关人士认为,“修正”并不改变成长股结构性牛市的大趋势,综合来看,A股长期发展逻辑和配置价值不变。同时,债券市场在低利率环境下,利率债较长时间内将受益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和货币政策宽松,10年国债收益率中枢会有趋势性下行,但也需关注海外疫情扩散影响。同时,考虑到“六稳”,预计产业债风险不高于2019年,城投债或受益于财政扩张,整体违约风险不大。

    面对股债均有可为的市场环境,兴业基金近日公告称,3月12日起将募集发行兴业聚华混合。据悉,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仓位灵活可控,是一只以债券资产为底仓、权益投资增强收益的偏债混合型基金。

    对于权益投资的具体操作上,兴业聚华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丁进表示,板块上,看好医药服务、消费升级、先进制造及高成长的科技股,同时也会适当配置公用事业、银行、家电等行业。在个股选择上,丁进更重视资产的稳定性,优先考虑业绩增速稳定、波动率低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债券操作上,兴业聚华混合将主要配置中长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并参与可转债市场投资交易以提升组合收益。

    在“固收+”领域,丁进所管理的经典“固收+”策略产品——兴业收益增强债券,历经2015年、2016年以及2018年三次大型股市回撤考验,运作平稳。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盛松成:预计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明显回升

下一篇:活久见!熔断机制到底是什么鬼,全面解读来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