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土创新基金朱然:科技板块持续领跑 上车窗口仍在

2020-02-26 21:27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股市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沪指又一次进入了焦灼的3000点攻防战。而创业板指却一路领跑,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了25%。科技领域三大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更是一路领跑全行业。可以说,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已成为市场绝对主力,也是当下行情的聚集地。

    面对当前市场环境,科技板块是否还具备上车窗口?红土创新基金基金经理朱然先生进行了解答。

    朱然目前担任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基金基金经理,作为在科技实业领域和科技投研领域均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朱然认为科技板块仍具备景气度趋势,现在上车为时未晚。

    朱然认为2020年企业盈利情况将出现触底回升,流动性环境有望继续改善,政策导向也呈现利好趋势。整体来看,2020年A股市场大环境还是存在向好趋势,疫情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有限且短暂。

    朱然认为目前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科技创新周期,科技产业发展当前正处于良好的大环境中。科技强国战略引导下,政策导向重视科技创新,并将科技创新视为未来经济增速的重要引擎,科创板的设立也为发展初期的高科技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2020年中国将全面进入“5G”时代,5G技术带来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深化进程,都对科技板块形成有力支撑。

    从2019年以来,科技板块一直是A股的投资热点。长期来说,无论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还是资金面以及外资的青睐程度来看,科技板块都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资本市场中长期的向好趋势不会改变,科技板块也是A股的长期投资热点。从产业升级周期来看,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汽车电动化等是科技板块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

    对于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朱然认为,投资最重要的是要以深入研究和调研为基础,判断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竞争格局的变化,需要重点关注公司的竞争力和成长性,同时也需要放开想象,小心求证。朱然认为接下来的科技板块投资将从三个重点领域着手,一是空间较大,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板块以及卡位较好的个股;二是产业周期确定向上,ROE改善幅度较大的板块;三是长期行业趋势好,竞争格局改善,处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以上的核心资产。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北信瑞丰基金:再融资新规有利于中小市值企业未来资本运作

下一篇:兴业聚华混合3月12日起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