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宝科技龙头ETF最新规模136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20-02-24 09:5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科技股连日来的强势表现大幅提升了A股“人气”,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华宝科技龙头ETF(以下简称科技龙头ETF),2月21日当天基金份额再增4.87亿份,按2月21日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5792元计算,其当日资金净流入达7.69亿元。巨额资金的涌入,使得科技龙头ETF规模持续攀升。据上交所2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科技龙头ETF当日基金份额为86.42亿份,按2月21日的最新份额净值1.5791元计算,科技龙头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再创历史新高136.47亿元,并继续高居国内规模最大科技类ETF。

    拉长时间看,资金扎堆涌入科技龙头ETF的势头更显凶猛。与2019年8月21日20.01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科技龙头ETF份额最近6个月合计增长了66.41亿份。按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科技龙头ETF成交均价1.2604元计算,最近6个月科技龙头ETF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83.70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主题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亦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入额排名第一。

    2月21日,科技龙头ETF场内成交高达15.64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型ETF当日成交额排名中位列第七,流动性比肩主流宽基指数ETF。截至2月21日,科技龙头ETF最近5个月场内成交额合计高达594亿元,期间日均成交额高达6.06亿元,位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同时也高居沪深两市所有科技类ETF同期日均成交额排名第一。

    作为A股科技行情的风向标,科技龙头ETF已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2月21日,科技龙头ETF单日融资买入额1.71亿元,连续6日超亿元,最新融资余额5.25亿元,首次突破5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自2019年10月21日被纳入两融标的以来截至2月21日期间,短短的83个交易日内,科技龙头ETF累计融资买入额达51.98亿元,位居沪深两市所有主题ETF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科技龙头ETF跟踪复制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科创板中符合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其成份股。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有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中兴通讯、汇顶科技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

    多家龙头券商分析,科技依旧是2020年A股的投资主线。从科技创新周期看,2019年以5G为代表的通信技术、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技术、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等科技创新活动进入活跃期。尤其是5G的出现和推广,不仅催生电子设备的换机需求,还将更广泛地激发其他应用端的创新需求。很多传统行业也将因信息基础设施的更新而被重新定义,万物互联的时代想象力空间更大。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朱民:疫情过后将迎来新一轮数字化高潮

下一篇:北信瑞丰基金:再融资新规有利于中小市值企业未来资本运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