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继续推荐黄金作为核心资产进行配置

2020-02-20 16:4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在本周三公布的1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美联储重申了当前货币政策立场的适当性。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疫情可能对经济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基于上述原因,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建议继续推荐黄金作为核心资产进行配置。谢屹分析称,美联储的表述显示出其中性偏鸽派的立场。这背后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一季度的剩余时间里,美国经济可能继续处于短周期筑底的(最后)阶段。另一方面,谢屹认为疫情的发生和扩散将有可能打乱美国复苏的步伐,使得其推迟。所以短期看,基本面可能继续有利于黄金。这里尤其要提到的是疫情因素,在国内虽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控制,但是在海外其发展还处于扩散的阶段,所以,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此继续推荐黄金作为核心资产进行配置。具体到配置工具上,谢屹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华兴资本:永远为并购留一扇窗

下一篇:朱民:疫情过后将迎来新一轮数字化高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